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增强主营业务市场竞争力 东方盛虹18亿元投资差别化化学纤维项目

2018-11-15 07: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11月14日晚间,东方盛虹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市场对具有优异性能的各种差别化涤纶纤维不断增长的客观需求,公司二级子公司港虹纤维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项目。

    据了解,东方盛虹于2018年8月31日完成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江苏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望高科”)100%股权暨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发生变更,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江苏港虹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虹纤维”)系国望高科的子公司,国望高科控制其100%股权。因此,本次重组完成后,港虹纤维成为上市公司的二级子公司。

    为进一步增强主营业务的市场竞争力,港虹纤维于2017年起开始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项目。项目由主要生产装置、辅助生产装置及公用工程设施组成。其中,主要生产装置建设规模为年产20万吨阳离子纤维级聚酯熔体的聚酯装置、年产20万吨阳离子涤纶POY长丝和阳离子涤纶FDY长丝的直纺长丝装置和年产12万吨阳离子涤纶DTY长丝的加弹装置。项目建设期为2-3年,POY、FDY将于2019年开始试生产,DTY将于2020年开始试生产。

    公告显示,本项目产品定位为差别化化学纤维市场,主要以功能性差别化涤纶长丝为主,通过先进的生产工艺生产阳离子纤维级聚酯切片和智能化、超仿真等差别化功能改性涤纶长丝。项目含税报批总投资176,981万元人民币,本次重组完成前港虹纤维累计已投入金额107,479万元人民币(含预付款)。

    东方盛虹表示,建设本项目能够丰富企业产品种类,提高产品差异化率及产品附加值,从而进一步增强主营业务的市场竞争力,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经测算,本项目年均销售收入203,153万元,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6.29%,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7.91年。本项目达产后,对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的增长具有积极作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