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泰合健康实控人王仁果年内两度失联 时隔半年后回归履职

唐强 · 2018-11-13 20:59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11月13日晚间,泰合健康(000790)公告,截至目前,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已正常履职,副董事长李小平不再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公司日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王仁果2.png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2018年以来,泰合健康曾两度发布公告披露,董事长王仁果失联,并一度复联。如今,在失联半年之后,王仁果终于回归履职。

行踪成谜终回归正常履职

1月2日,泰合健康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尚无法与王仁果取得联系,相关信息尚在核实;然而仅隔数日,1月19日,泰合健康便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在正常履职。

但在4个月之后,王仁果再度失联,5月9日晚间泰合健康再发公告,目前无法与董事长王仁果取得直接联系,相关事项正在核实。

十分蹊跷的是,2018年7月2日,王仁果家属曾通知泰合集团,王仁果可能将于7月3日正常履职。泰合集团于7月2日晚通知泰合健康于7月3日发布实际控制人正常履职公告,而泰合健康也在7 月3日分别向深交所和证监会四川监管局报告上市公司将披露王仁果正常履职公告。但在发布公告前,泰合集团、泰合健康均无法与王仁果取得联系,致使实际控制人正常履职公告未发布。

时间回溯到2015年8月,华神集团(泰合健康前身)发布公告,泰合集团将受让华敏投资持有的四川华神48%股份,受让周蕴瑾持有的24%股份。同年9月8日,华神集团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泰合集团持有四川华神72%股份,成为四川华神第一大股东。彼时,四川华神持有华神集团7792万股,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实际上,这也就意味着泰合集团成功入主华神集团,并成为间接控股股东,泰合集团掌舵人王仁果与张碧华夫妇新晋为实际控制人。此后,华神集团董事会高管原班人马曾先后辞职,增补泰合集团王仁果、王可澄等为公司董事,王仁果则被推选为上市公司董事长。控股华神集团一年之后,泰合集团“实盘操作”又迈出重要一步,2016年9月华神集团更名为“泰合健康”。

转让上市公司控股权未果

资料显示,泰合集团始创于1995年,现已形成金融、大健康、文化旅游、房地产等相关产业布局。

据其官方网站介绍,泰合集团现控股参股多家上市公司、2家民营银行、自持和管理21家高星级或主题式酒店,控股3所职业院校,参股多家金融机构及拥有30多家各类子公司。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泰合集团发展迅猛,2014年其总资产仅90.7亿元。而截至到2016年6月30日,泰合集团总资产已突破600亿元,一年半时间便已暴增5倍之多。

泰合健康之后,王仁果继续资本市场长袖善舞,2017年12月,王仁果曾出席泰合集团与港股公司中金资源(01636,HK)的股权转让签约仪式。彼时,泰合集团计划斥资21.45亿港元获得中金资源29%的股权,而据中金资源今年5月11日公告,该股权转让协议已终止。

在失联的半年时间中,王仁果曾拟转让泰合健康控制权,但此后计划落空。

2018年5月27日,泰合健康曾发布公告,泰合集团已与成都远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初步意向并签署相关框架协议。若股份成功转让,远泓生物将成为四川华神控股股东,并取得泰合健康实际控制权。7月12日晚间,泰合健康公告透露,因股权转让双方未能就交易细节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泰合置业于7月11日致函远泓生物终止本次股权转让事宜,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王仁果、张碧华夫妇。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