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大智慧索赔案被告仍未赔付 股民申请强制执行
0人浏览 2018-11-15 11:48

       11月上旬,投资者诉大智慧(601519)虚假陈述索赔案再次出现进展,目前投资者代理律师已代投资者向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目前已经受理了相关案件,并安排于11月20日在法院进行执行谈话。在法院判决指定的赔付时限内,大智慧以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都没有履行赔付义务,故只有通过强制执行投资者方有机会拿到赔偿款。

 

       9月底,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了大智慧公司以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针对大多数投资者索赔提起的上诉,大智慧虚假陈述索赔案中出现了首批投资者终审胜诉判决。此后又陆续对数十件案件作出终审判决。但据了解,终审判决后,大智慧方面并不服判,已向最高法院申请再审,目前已进入最高法院的再审审查阶段。

       上海高级法院在判决中认为,根据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大智慧公司在2013年年报中的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并非仅是将公司的收入、利润、成本等在不同年度之间进行分配,还包括了将客户打新股、购买理财产品等收款作为软件产品销售从而虚增收入的行为,以及将客户可能退款的销售收入、框架协议带来的收入等当时尚不能确定的收入和利润进行确认的行为。对于普通市场投资者而言,大智慧公司上述提前确认及虚增收入、利润的行为,足以构成导致股票价格上涨的因素。对公司收入、利润成本分配也可能存在影响投资者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判断,故一审认定投资者损失与虚假陈述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并无不妥。

       在10月30日披露的三季报中,大智慧称截至2018年10月19日,共收到上海一中院和上海金融法院发来的民事诉讼《应诉通知书》2537例,上海一中院和上海金融法院已受理的原告投资者诉大智慧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所涉诉讼请求金额合计为50,170.79万元。其中有556例案件申请撤诉,法院准许原告撤回对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的起诉,撤回的诉讼请求金额合计为13,341.34万元。

       大智慧还披露,法院已对1088名原告诉大智慧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做出一审判决,判决驳回99名原告的诉讼请求;判决大智慧公司赔偿989名原告投资差额损失及佣金损失,累计判决赔偿金额15,635.61万元。


受损股民可以索赔

       同花顺维权律师提醒广大股民,因为2016年7月26日大智慧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故该案诉讼时效到2019年7月26日届满,目前已经不足一年时间,还未维权的股民应该抓紧报名进行维权。

    索赔条件为:在2014年2月28日至2015年11月6日期间购买公司股票,且在2015年11月6日之后继续持有或卖出的受损投资者。


投资者维权途径

  目前同花顺维权平台已开展关于大智慧的索赔案件征集事宜。投资者可通过同花顺维权平台进行登记报名。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索赔相关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邮箱:weiquan@myhexin.com

客服电话:0571-56965700

微信:181-5714-0209(工作时间:9: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