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控和治理混乱 三季报0元营收 *ST毅达危机重重面临退市风险

前三季度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2174万……*ST毅达正面临退市风险。

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2174万元、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丧失了控股子公司控制权、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多名高管辞职……*ST毅达正面临退市风险。

前三季度营收为0元

*ST毅达昨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尚未开展,经营活动未正常进行。2018年1-9月份公司营业收入为0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58.95万元。

此外,由于上海文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起诉,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原因,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资金周转存在困难,已对公司正常经营构成影响,公司2018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74万元。

*ST毅达10月30日公布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843.42%,基本每股收益-0.0197元。公司在2016、2017年已连续两年亏损。

昨日,*ST毅达逆势跌停,报收1.87元。

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因2017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中毅达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因无法披露定期报告且停牌超2月。中毅达7月2日起被披星戴帽,变身*ST毅达。

公司被具非标的原因包括:公司丧失了控股子公司福建上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控制权而未能实施审计;未能取得与评估持续经营能力未来应对措施相关的充分、适当证据,无法判断运用持续经营假设编制2017年度财务报表是否适当;未能收集证据确定上河建筑自2017年1月1日起不纳入公司财务合并报表的影响;公司计提减值准备未能收集到充分证据,以判断计提减值的合理性;未能收集到充分证据,以判断公司对“文盛案”预计负债的合理性等等。

*ST毅达昨日表示,若上述相关事项导致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为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公司将面临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此外,公司还存在被立案调查的风险。截至目前,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的调查尚在进行中,如公司因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最终认定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又多了一重暂停上市的风险。

内控治理混乱 14位高管辞职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管理混乱,多位董监高频频曝出离职。今年以来,*ST毅达上演了董事长、总经理、董秘、监事、董事、独董等人员的“辞职潮”,已有14位“董高”人员辞职。

今年2月6日,公司公告称,董事会于2018年2月5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沈新民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请求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职务。

7月1日,公司披露公告称,党悦栋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及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

10月24日,才上任3个多月的公司总经理周志军申请辞去所担任的总经理职务,此番辞职,堪称火速。

此外,7月4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耿昱辞职;8月15日,董事会秘书贾瑞辞职;8月27日,独立董事程小兰、董事王毅申请辞职……

这些高管辞职原因均为“个人原因”,且辞职后都不再担任*ST毅达任何职务。

公司监事张秋霞4月4日辞职时表示,*ST毅达公司内控治理非常混乱, 2017年多项违规行为及存疑交易、监事相关监督要求无法实施,监事会形同虚设。

独董张伟6月初辞职时表示,*ST毅达经营管理层领导集多项不兼容职务于一身,无视董事会、监事会,恣意妄为,致使公司内部管理制度极为混乱。

昨日,有投资者表示,这样的烂股早就应该退市了,*ST毅达垃圾消息满天飞,强烈要求退市!

记者昨日根据*ST毅达9月3日发布的暂时搬迁至新疆办公的公告所显示电话致电公司,但公司联系人黄新浩11月刚辞职又无法取得联系。

记者 宗风岚

编辑:gif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