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综艺股份子公司拟1.4亿元参设天悦电子 布局数字助听器领域

2018-11-16 07: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11月15日晚间,综艺股份(600770)发布公告称,为助力国产助听器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提高自身盈利能力和综合实力,公司控股子公司天一集成拟与悦听创业、悦韵技术及天微创业共同投资设立南京天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从事助听器芯片及数字助听器产业化项目。

    记者注意到,天悦电子注册资本为2.2亿元。其中,天一集成出资1.4亿元,悦听创业与悦韵技术出资同为3000万元,天微创业出资2000万元。本次投资完成后,天一集成将持有天悦电子63.64%股权。

    资料显示,天悦电子拟设立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从事助听器芯片及数字助听器产业化项目。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集成电路产品设计、委托生产、销售,医疗产品设计、生产和销售,IT及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助听器芯片和算法软件是助听器产品互相依存的两大部分,助听器芯片是助听器算法赖以工作的基础,助听器算法的正常工作是助听器芯片发挥作用的唯一途径。经评估测算,天一集成与悦听创业共同持有的助听器芯片技术及算法所有权市场价值为1.02亿元。在本次投资中,天一集成与悦听创业以持有的助听器芯片技术及算法所有权作为无形资产出资,作价1亿元(其中,天一集成7000万元,悦听创业3000万元)投入天悦电子。

    目前,助听器芯片的设计、流片验证、应用程序开发、产品测试已完成,产品设计达到预期设计指标。

    公司表示,天一集成为公司旗下高科技企业,长期致力于低功耗、模拟电路、高速数据处理、运算与存储最优结构设计芯片的研究与开发,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拟投资设立的天悦电子,将依托天一集成与悦听创业在助听器芯片技术及算法方面已有的技术成果,凭借芯片+算法完整的解决方案,及较强的价格、技术及服务等优势,致力于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助听器芯片的研发及产业化,有望替代进口芯片,使听障人士可以获得质优、价廉的助听器产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