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声谷”产业园二期开园,人工智能应用加速

第一财经 2018-11-16 08:29:55

责编:田方倬

AI应用逐步开花,部分领域已经走向成熟。随着产业发展加速,AI产业链上的企业将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相关上市公司有这些。

“中国声谷”产业园二期开园暨集中签约仪式15日在合肥高新区举行。当日,包括阿里云创新中心(合肥高新)基地、创新奇智(合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AI企业签约入驻。

作为全国唯一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中国声谷”在已构建的智能语音技术及产业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向人工智能技术及产业延伸。2017年,“中国声谷”产值达510亿元,目前已聚集科大讯飞、华米科技、协创物联网等超300家人工智能企业,形成了覆盖语音及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研发、基础平台、物联网、智能客服、穿戴式设备等的完整产业链。

目前AI已经脱离概念阶段,实现逐步落地,在大数据、云计算、算法各项条件快速提升情况下,部分领域商业化条件已经得到充分满足。AI技术的落地不断打开新的市场空间,众多领域仍属蓝海,国内上市公司在场景,资金实力等方面具备优势的企业,有望抢占发展先机。

AI应用逐步开花,部分领域已经走向成熟。随着产业发展加速,AI产业链上的企业将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相关上市公司中科大讯飞(002230.SZ)、汉王科技(002362.SZ)、川大智胜(002253.SZ)以及科大智能(300222.SZ)等值得关注。

举报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