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2020年推出首款氢燃料电池车

2018-11-16 14:04:34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子霖

  上证报讯(记者 王子霖)长城汽车副总裁唐海锋16日上午在“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上透露,长城汽车首款氢燃料整车平台将在2020年推出,并于2022年展示小批量氢能源车队,2023年推出成熟的燃料电池乘用车车型。

  据介绍,长城汽车在氢能产业链的研发和投入已开展了四年,目前主要进行包括制氢、液化、配送、储存、加氢站建设的研发以及氢气的销售。在燃料电池的基础业务方面,长城汽车正致力于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的生产,包括膜电极、电堆、冷却、氢气循环系统、空气压缩机、高压储氢罐、控制器等。

  另据介绍,长城汽车围绕制氢、储氢、加氢站、燃料电池全产业链的投资已超过10亿元。未来将继续加大氢能技术与产业能力的建设投入,计划至少投入20亿元进行技术开发,并根据需要再扩大投资,进行生产设施等相关能力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