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股份遭问询:控制权之争是否对业务造成不利影响

华平股份遭问询:控制权之争是否对业务造成不利影响
2018年11月16日 23:51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消息,华平股份遭深交所问询,要求公司说明公司前三季度的扣非后净利润为负的原因,控制权之争是否已对公司主营业务是否造成不利影响。

  2017 年 12 月,刘晓丹、刘海兰、刘焱(以下简称“转让方”)与智汇科技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受让方”)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由于转让双方在履行股份转让协议时产生分歧,转让方于 2018 年 8 月提起诉讼,要求受让方支付剩余转让价款。 目前受让方提出反诉,要求解除股份转让协议并要求转让方退还已收到的款项。同时,受让方在反诉中称其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按照股份转让协议约定, 由受让方推选 7 名董事、 2 名监事候选人成功当选的目的已经难以达成, 转让方及其关联人未能将公司的控制权转移给受让方,受让方取得公司控制权的目的已经落空。 

  华平股份 2018 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 2018 年前三季度实现扣非后净利润-710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156%。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毛利率变化、成本费用的变化情况等具体原因,详细说明公司前三季度的扣非后净利润为负的原因, 经营政策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是否存在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下滑的迹象, 并充分说明目前存在的经营风险。控制权之争是否已对公司主营业务是否造成不利影响; 销售、研发和采购等经营团队是否稳定;公司、转让方及受让方为维持公司稳定经营而拟采取的措施。

  此外,深交所要求华平股份结合股权结构、董事会构成、股东对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的实质影响、对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提名及任免所起的作用、转让方与受让方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分析说明公司目前是否存在实际控制人、认定实际控制人的依据和理由。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