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谈5G网络:提供安全稳定的网络连接服务不可忽视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周鸿祎谈5G网络:提供安全稳定的网络连接服务不可忽视

周鸿祎谈5G网络:提供安全稳定的网络连接服务不可忽视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11月17日消息,首届智能网络产业论坛近日在成都开幕,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发表了“智能网络与未来安全”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如何提供安全稳定的网络连接服务是5G时代不可忽视的问题。

周鸿祎在演讲中将近年来的热词概括为六个字母“IMABCD”:I是IoT、M是移动通信、A是AI、B是区块链、C是云计算、D是大数据。周鸿祎表示,“近几年IABCD这五个概念被互联网公司翻来覆去的谈及,但M其实最重要。”

周鸿祎认为以目前的网络算法、网络结构将难以满足未来需求,M既是移动通信,也是串联云端、终端的网络管道,从云到端实现智能化的同时,管道智能化也同样重要。”

数据显示,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到来,云端服务器数量有可能扩大一百倍,而终端设备也将呈指数级增长,预计2025年中国将有500到800亿个智能设备。

按照移动、联通、电信这三大运营商给出的时间表,5G将在2019年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这一代的移动通信网络将带来10倍于4G的网络连接速度,同时还具备低时延等特点。

但网络智能化的要求并非只是超高网速这么简单。“5G网络的超高速下载技术让万物实时互联成为可能,同时也让从云到端的网络安全问题更加复杂,如何提供安全稳定的网络连接服务是5G时代不可忽视的问题。”周鸿祎说。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