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平安养老董事长甘为民:基本养老金上调对商业保险是利好

澎湃新闻记者 胡志挺
2018-11-17 16:44
来源:澎湃新闻
金改实验室 >
字号

11月16日,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养老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甘为民在接受澎湃新闻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基本养老金上调,给老百姓发出了积极的信号,我觉得老百姓工资收入中用于商业保险的比例是可以增加的。”

甘为民还表示,全国人民的养老保障水平提高了对中国是好事。“对于商业保险,以及今天推出的平安养老险‘一站式企业全福利解决方案’至少是中性,甚至可以说是利好。”

据了解,同日发布的“一站式企业全福利解决方案”依托于平安养老险自主开发的好福利APP平台,为企业打造“千人千面”的员工福利方案。据了解,这一产品将保险保障、健康管理与年节福利融为一体,从而实现了企业福利定制化、员工选择自主化、覆盖范围多层次化,同时可配套企业、个人及混合出资等多种付费模式。员工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自主选择产品及服务,大大提升员工参与度和满意度。

在谈到为何要推出“一站式企业全福利解决方案”时,甘为民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主要是基于三方面考虑。一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二是对客户的需求的回应,随着社会福利体系的发展,民众对福利保障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表示,企业员工希望公司能提供更多定制化的健康福利管理服务,真正做到个性化服务;第三则是基于集团产品及科技运用的支撑。平安养老险整合了集团产品及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科技优势,在好福利APP中运用了“平安AI”“平安云”和“平安大数据”等科技手段。

就当下来看,企业HR在员工福利实施过程中,面临多重困扰。一些企业员工基数庞大,福利发放联系不同供应商,流程繁琐,耗时耗力。在福利投入不断上涨时,员工却对福利产品的感知度和对企业福利的满意度逐年下降。除此之外,员工需求众口难调,更难惠及到家属,企业也没办法及时跟踪了解员工福利的使用情况,无法针对性地优化改善福利方案。

针对目前企业员工福利管理的痛点,平安集团薪酬福利总监金子文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好福利平台实现全流程线上操作,提高效率,还提供员工福利视图,员工对自己的福利一目了然。与此同时,线上自选、员工福利使用情况实时追踪功能也提高了不少效率。

以健康服务为例,某大型金融集团员工数十余万人,分布在全国50多个城市,体检需求不一,统筹难度大。平安养老险根据客户需求,制定了全国统一体检方案,采用“公立医院+民营体检机构”多品牌模式,在保留客户既往合作医院的基础上,增加体检网络覆盖,实现全国范围的员工自由选择,并且向家属延伸;对企业员工来说,体检预约、报告解读、检后管理都统一在好福利平台操作,简单便捷;对企业而言,上述服务为企业提供了一站式员工健康福利解决方案,为提升企业员工福利管理提供有效支持。

对于下一阶段,甘为民表示,平安养老险将打造企业内部的员工福利生态圈,持续聚焦企业的全福利服务,通过长期积累的企业客户服务经验,推动企业的经营管理效能的提升,企业与员工的互利共赢,以及养老行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郑景昕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