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董事长陈东升:医疗养老行业不是暴利行业

2018-11-17 17:51:39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艳芬

  11月16日,泰康仙林鼓楼医院与美国西奈山医院签署长期合作协议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在媒体交流会上表示,医院养老康复不是暴利行业,反而是一个大投入、低回报、长周期的行业。

  陈东升认为:“进入医疗养老行业后发现,医院建个壳子很容易,但是要实现盈利、自我发展是很难。因为医疗资源是非常稀缺的,例如成为一个好医生没有20年是出不来的。”

  据了解,泰康于2009年获得行业第一个由原保监会批准的养老社区投资试点资格,是国内最早进入养老产业的保险公司。2015年9月泰康保险集团全资子公司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泰康健投”)战略投资南京仙林鼓楼医院。目前,泰康已经完成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12个核心城市的医养融合社区布局,每个社区都配建了康复医院。

  16日,泰康健投、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全球顶尖医院美国西奈山医院共同签署长期合作协议。同日,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揭牌成为美国西奈山附属医院。双方医院将在医疗技术、医院运营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泰康健投首席执行官刘挺军表示:“西奈山是医疗健康领域的全球领先者,泰康是中国大健康和养老服务业的创新实践先锋,双方的合作,一定会为广大患者带来更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推动中国的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泰康介绍,开创的“保险+医养”的商业模式,将虚拟保险产品与医疗服务、养老社区等实体业务整合。在此模式下,泰康将健康险与医疗体系相结合,泰康保险客户在自己的医疗体系内得到服务和治疗,可以有效降低过度医疗,减少资源浪费,实现健康管理和控费的目标。(张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