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手付通业绩承诺兑现存疑 新力金融重组承压

出处: 作者: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1-18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在经营业绩承压的背景下,新力金融(600318)试图通过收购资产的方式寻求出路。几经周折,11月17日新力金融的重组方案出炉,公司拟作价逾4亿元收购手付通股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交易标的业绩承诺能否兑现引起市场的关注。

据新力金融披露的重组草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王剑等75名股东持有的手付通99.85%股权,交易价格约4.04亿元;同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约1.98亿元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以及此次交易的中介机构费用等。

手付通主营业务分为金融软件开发及维护和互联网银行云服务两大类。对于此次交易,新力金融称,此次交易是上市公司对金融信息化行业的战略布局,是推动上市公司业务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新力金融的主营业务为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典当、融资租赁和P2P网贷信息中介服务等金融服务业务。新力金融表示,公司与标的公司在业务上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如手付通可以为新力金融提供金融软件开发及互联网金融IT解决方案,为新力金融目前在金融服务领域内的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自2016年完成产业转型后,近两年新力金融也曾多次筹划重组,不过均未果。实际上,在新力金融寻求业务转型升级的背后,与公司近几年的经营业绩不理想有关。财务数据显示,新力金融在2017年实现的归属扣非后净利润亏损逾3亿元。对于业绩亏损的原因,新力金融称“因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德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未完成业绩承诺,公司对相关资产进行了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所致”。

今年前三季度,新力金融实现的归属扣非后净利润约3763.51万元,尽管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实现盈利,不过今年前三季度新力金融的归属扣非后净利润仍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形。

在此背景下,新力金融寄希望于收购资产谋变,不过交易标的能否兑现业绩承诺遭到市场的质疑。据上市公司与作为业绩承诺方的王剑等23名手付通股东签订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此次交易的业绩承诺期为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度,手付通2018年—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不低于2360万元、3000万元和3600万元。

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1—6月手付通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174.37万元、3406.6万元和1428.04万元,对应实现归属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453.7万元、1737.11万元和646.37万元,也就是说手付通今年上半年仅完成业绩承诺数额的27.39%。

新力金融在公告中坦言,考虑到业绩承诺期内可能出现宏观经济不利变化、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手付通存在经营情况未达预期、业绩承诺无法实现的可能性。有市场人士质疑,在此背景下,此次重组能否完成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针对公司重组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新力金融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电话并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