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人工智能 长虹加速产业结构转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19





  与电视机进行对话式交互、用语音指令让冰箱开关门、空调可以通过声音识别用户的方位……在日前举行的60周年庆上,长虹以AI+IoT技术为核心,推出了系列人工智能家电新品。


  2017年,长虹就曾推出首款支持声纹识别的人工智能电视Q5K,能够根据使用者的声纹特征辨别用户,从而为每一位用户提供个性化的节目搜索。此次,长虹全新推出的CHiQ人工智能电视Q6A继续强化了这一特性,并搭载了TTS情感化语音交互技术,让电视变得更有“人情味”。


  基于全语音交互技术,全新的CHiQ人工智能空调已能做到听声识人、听声定位、听声调速。而美菱M鲜生语音智能冰箱则通过全程语音交互,让用户与冰箱直接对话,实现了冰箱自动开关门、人脸感应身份识别及私人留言推送等功能,大大解放了人的双手。


  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表示,到2025年,公司的销售规模要突破2000亿元。如何实现这一目标?长虹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和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赵勇称,对现代企业而言,体制和机制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为此,长虹拟引入包括民间资本在内的社会资本,参与长虹集团的混改,并在混改的基础上,推动长虹集团的整体上市,实现更加完整的资产证券化。


  据悉,长虹集团旗下拥有四川长虹、长虹美菱、长虹华意、长虹佳华四家上市公司,还拥有长虹民生、长虹能源、中科美菱、格兰博等新三板挂牌公司。为解决资源配置存在的重叠浪费问题,长虹将依据已有的多个上市公司平台对现有产业重组,以此提升上市公司的效率和竞争力。


  同时,长虹也在加速产业结构转型,退出不符合长虹发展方向的产业,实施全面数字化转型:一方面,现有终端产品和中间产品全面接入网络,建立获取用户数据的能力,完善基于物联网的“硬件+软件+内容+运营+服务”五位一体智能生态,推动服务型制造;另一方面,建设面向智能制造的服务能力,推动长虹内部业务活动全面“云化”,并开放面向智能制造的服务资源,促进线上云平台与线下服务资源充分融合,推动长虹转型成为面向行业的“端云一体”集成服务商。


  赵勇说,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AI等新兴的信息技术正在重塑产品形态和商业模式,长虹人必须认清产业发展规律,积极拥抱未来。(记者 傅勇)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长虹制造云平台获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支持

    长虹制造云平台获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支持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发布2017年“互联网+”重大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涉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等22个项目。其中,长虹智能家电产品协同制造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成为我国家电行业唯一获国家“互联网+”...
    2017-04-20
  • 长虹加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虹是家电行业中唯一一家具有军工背景的企业,军工产业是长虹三大核心产业之一。自2004年起,长虹每年投入大量科研经费用于军民品开发和关键技术研究。日前,长虹控股公司董事长赵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技术创新问题上,预...
    2017-05-02
  • 长虹与瑞昱达成战略合作建立联合无线实验室

    为进一步提升智能电视市场竞争优势,打造智能电视无线传输核心技术,6月5日长虹与台湾瑞昱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成立联合无线实验室,共同研发新一代无线传输芯片技术。
    2017-06-16
  • 长虹从战略到市场全线领跑智慧家庭产业

    长虹从战略到市场全线领跑智慧家庭产业

    随着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率先上市销售,长虹开启了一个新战场。在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进看来,智慧家庭及业务应用方向市场化,不只是长虹智能战略转型的重要结果
    2017-06-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