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沃拟收购智利三文鱼公司

佳沃拟收购智利三文鱼公司
2018年11月19日 17:5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11月19日,联想控股发布公告称,联想控股旗下佳沃集团与承诺卖方签订了承诺收购协议,当协议中规定的先决条件全部满足后,佳沃集团将收购卖方持有智利三文鱼公司Australis Seafoods S.A.94.47%股份。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继佳沃集团并购澳大利亚KB Food和青岛国星后,再次布局海鲜产业链的重要举措。

佳沃集团在公告中称,Australis Seafoods S.A.公司治理规范,盈利能力强,拥有智利核心渔业产区的多张牌照。另外,收购该公司,佳沃集团可掌握三文鱼上游资源,有助于提升佳沃集团海产业务的品牌和市场影响力,提高公司的现金回报和盈利能力。

据了解,Australis Seafoods S.A.100%的股权价值为8.8亿美元,约合61.06亿人民币。2017年Australis Seafoods S.A.产量约6.4万吨,占智利总产量的9%,收入为3.99亿美元,约合27.68亿人民,净利润为7340万美元,约合5.09亿人民币。

佳沃集团成立于2012年,是联想控股旗下从事现代农业和食品产业的附属公司。佳沃集团目前主要采用收购的方式打造水果和海产两大生鲜供应链。

2015年,佳沃集团也完成了鑫荣懋的整合,拥有了相应的渠道覆盖能力。2017年,佳沃集团在水果产业链基础上,通过并购澳大利亚KB Food和青岛国星又打造出海鲜产业链。

资料显示,佳沃集团的收购多数通过该企业的上市平台佳沃股份完成。不过,收购也导致了佳沃股份的业绩出现下滑。2017年,佳沃股份营收5.7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245万元,同比下滑58.34%。佳沃股份在公告中称,公司也承担了国星股份的重组费用,且较2016年也不再发生粮食购销业务,因此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有所下降。

佳沃 三文鱼 智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