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要来区块链产业也受益 华平股份成赢家

科创板要来区块链产业也受益 华平股份成赢家
2018年11月20日 08:50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科创板与区块链无缝对接!华平众创空间是湾谷最大孵化器!华平股份(300074)成为最大赢家!

  科创板概念在周一经历了一张淘汰赛之后,继续凝聚着市场人气,涨停家数达到30多家,总龙头市北高新(600604)更是缩量收出连续第11个涨停!上周末最惊曝的消息就是上海湾谷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将于本月23日正式成立上海市区块链产业引导基金,基金规模10亿元,主打“区块链+科创板”,支持区块链企业上科创板!这10亿元会怎么投?据了解,这只基金将主打“区块链+科创板”。为此,上海湾谷特意邀请了上交所科创板的相关领导现场解疑答惑,分享区块链企业走向科创板的方法论。在这次活动中,上交所科创板的有关领导将分享科创板在未来如何给区块链科创企业带来新的资本市场路径!显然,在上海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上海湾谷科技园已经打通了园内的区块链创新企业到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绿色直通车!由此,持有上海湾谷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60%权益的城投控股(600649)在上周五和本周一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封于涨停!作为上海区块链行业对接上交所科创板的唯一平台,上海湾谷科技园无疑成为科创板概念行情演绎新的主流方向!毕竟,上海湾谷科技园就此能够直接与上交所科创板进行对接,这才是最正宗的科创板概念!其它的什么创投概念也好、独角兽概念也罢,就算相关投入的体量再大,如果不能够与科创板对接,那么就一切都是浮云。可见,对于现阶段炒作越来越趋于精细化的科创板行情而言,只有围绕“如何与科创板对接”这个关健点进行炒作,才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同!因此,“区块链+科创板”未来将成为科创板概念的一个重要分支!甚至不排除会有新的龙头品种从这个分支里脱颖而出,从而接力市北高新(600604)成为科创板概念的总龙头!事实上,除了城投控股(600649)以外,另一家上市公司华平股份(300074)也同样位于上海湾谷科技园!华平股份(300074)不仅是入驻上海湾谷科技园的首家企业,同时也是上海湾谷科技园培育出的首家上市公司!2016年华平股份(300074)在大力发展主业的同时,在上海湾谷科技园内成立HOPING SPACE众创空间,2017年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到2017年9月,据解放日报报道,华平众创空间的科技企业数量增到20家!可见,华平股份(300074)旗下的华平众创空间无疑是上海湾谷科技园内最大的科技创新企业孵化器!因此,在上海湾谷科技园已经成功打通园内的区块链创新企业到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绿色直通车的大背景下,华平股份(300074)无疑也就成为最大的赢家!

  区块链与科创板无缝对接!上海湾谷科技园成为上海区块链行业对接上交所科创板的唯一平台:区块链+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科创板,上海向全球区块链行业发出邀请!

  根据权威媒体在11月16日的最新报道,上海杨浦湾谷将于本月23日正式成立上海市区块链产业引导基金,基金规模10亿元,主打“区块链+科创板”,支持区块链企业上科创板!同时,23日还将挂牌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目前协会会员已超过60家,并已开始制定4项区块链应用团体标准。这10亿元会怎么投?据了解,这只基金将主打“区块链+科创板”。为此,上海湾谷特意邀请了上交所科创板的相关领导现场解疑答惑,分享区块链企业走向科创板的方法论。

  具体的内容是,11月23日,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科协以及杨浦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杨浦区科委及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主办的“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揭牌仪式暨首届长三角区块链技术应用论坛”活动将在上海湾谷科技园召开。在这次活动中,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的有关领导也将分享科创板在未来如何给区块链科创企业带来新的资本市场路径。

  应该说,上海在区块链领域起步很早,许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链都诞生在上海。但由于政策不明朗、缺少大体量资金支持等原因,使得上海逐渐失去了先发优势,甚至出现了很多来自上海的“杭漂”区块链工程师。

  在此之前,上海今年公布的一系列政策已经使上海乃至全国行业从业者意识到上海市对区块链行业的鼓励和支持。

  今年9月6号上海市科委及杨浦区人民政府在“2018中国(上海)区块链技术创新峰会暨2018中国(上海)大数据产业创新峰会”上首次宣布了上海市有关于区块链领域的五位一体战略,以及设立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上海区块链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基地以及区块链产业引导基金的相关计划。

  随着今年9月6日“杨浦会议”的召开,上海在区块链领域仿佛进入了快车道。有业内人士透露,上海市杨浦区旗帜鲜明地高调支持区块链,是得到了上海市级高层领导的批示。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联合三十余家上海地区的区块链企业开启了4个有关区块链如何在实体经济中落地的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同时上海区块链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基地紧锣密鼓地展开了招商的工作,截止发稿已经超过百家咨询入驻,签约三十余家全国各地乃至来自海外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区块链技术应用型企业及研究机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被上升为国家战略,同时宣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对上海区块链行业意味着更加深刻的使命。

  11月23日的活动中,来自上海、浙江、江苏等长三角地区的领导将圆桌讨论区块链技术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中实体经济的意义。

  与此同时,在这次活动中,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的有关领导也将分享科创板在未来如何给区块链科创企业带来新的资本市场路径。

  从市场角度来看,科技创新与区块链早已经是一组“最佳CP”,科创板的设立对整个区块链行业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OK区块链工程院首席研究员李霁月对媒体记者表示,科创板对于区块链行业有两层利好:其一,区块链行业现在面临的是国际层面的激烈竞争,设立科创板可以让优质区块链企业通过科创板快速融资,把资本竞争力转化为技术竞争力;二来,区块链的底层技术与注册制有许多契合之处,二者可以探索更为先进的场景解决方案,共同为科技创新事业输送新鲜血液。

  相关人士表示:科创板对区块链的意义,首先是开源,让区块链投资有了明确的闭环,扩大了社会可以投入的资金资源和项目资源,让更多的项目和行业愿意尝试区块链这个新兴事物;第二个就是科创板上的区块链项目可以成为很好的样板,客观上极大地在社会上宣传区块链技术及其价值,为区块链进一步走向各行各业提供了助力。第三个就是让现在在区块链行业乱窜的各种资金和资源,从海外和地下渠道,逐步走入正轨,真正聚集可以用于发展区块链的资源,用于实体产业发展,而不是只能沉淀在炒币和各种违规应用场景中。

  北京市法学会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会副会长胡继晔则表示:“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20年前我们的上交所和深交所都没有能够接纳腾讯和阿里这样的企业上市,结果股东大多数都是外国人,令人扼腕叹息。科创板如果能够出现未来的腾讯和阿里,我个人估计是区块链类的企业。”

  不容置疑,上交所即将推出的科创板,是有志长远发展的区块链创新企业的大利好!

  “区块链+科创板”将打造科创板概念新的总龙头!华平股份(300074)是入驻上海湾谷科技园的首家企业也是园内培育的首家上市公司!华平众创空间是上海湾谷科技园内最大的科技创新企业孵化器!华平股份(300074)必将成为下一个市北高新(600604)!

  显然,在上海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上海湾谷科技园已经打通了园内的区块链创新企业到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绿色直通车!在这样重磅利好的刺激下,持有上海湾谷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60%权益的城投控股(600649)在上周五和本周一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封于涨停!

  作为上海区块链行业对接上交所科创板的唯一平台,上海湾谷科技园无疑成为科创板概念行情演绎新的主流方向!毕竟,上海湾谷科技园就此能够直接与上交所科创板进行对接,这才是最正宗的科创板概念!其它的什么创投概念也好、独角兽概念也罢,就算相关投入的体量再大,如果不能够与科创板对接,那么就一切都是浮云。可见,对于现阶段炒作越来越趋于精细化的科创板行情而言,只有围绕“如何与科创板对接”这个关健点进行炒作,才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同!因此,“区块链+科创板”未来将成为科创板概念的一个重要分支!甚至不排除会有新的龙头品种从这个分支里脱颖而出,从而接力市北高新(600604)成为科创板概念的总龙头!

  华平股份(300074)是位于上海杨浦区内的国内知名的视讯产品与应用提供商,掌握视频处理、视音频编解码和网络适应性等核心技术,致力于通过视讯+技术的行业化创新应用,为用户提供领先的视音频通讯产品以及专业的智慧城市行业可视化应用解决方案,推进各行业业务模式的革新和人们生活智能化水平的提升。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政府、军队、武警、消防、银行、保险、教育、医疗、电信、能源、制造业等各个行业,在协助用户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重塑行业业务流程,推动我国政企信息化、城市智慧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华平股份(300074)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始终保持高比例的研发投入,推动着产品和技术水平的持续领先。截止2018年3月,华平共拥有专利130项,其中发明专利53项。多个自主研发的产品和科技成果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认定,并被授予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

  不得不提的是,华平股份(300074)是第一家入驻上海湾谷科技园的企业!据公开资料显示,华平股份(300074)的注册地址和办公地址均位于上海市杨浦区国权北路1688弄湾谷科技园区。

  2010年,华平科技(300074)成功上市,成为上海湾谷科技园内培育的首家上市公司!

  2014年,华平股份(300074)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明确了以“视频+”为核心的转型发展战略,推动内部精英创业计划。2016年华平股份(300074)在大力发展主业的同时,在上海湾谷科技园内成立HOPING SPACE众创空间,2017年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资料显示,位于上海湾谷科技园内的HopingSpace华平众创空间由华平股份(300074)投资设立。hopingSpace凭借华平股份(300074)的雄厚实力,精心打造一个聚“办公空间、技术投资、天使投资、产业支持”于一体,服务初创团队及小微企业的创业产业平台。

  根据华平股份(300074)在2017年年底的公告称,科技部下达《关于2017年度拟确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的公示》,华平股份(300074)旗下视频专业化众创空间“华平众创空间”通过公示,成功入选国家级众创空间。2016年,“华平众创空间”曾被评为上海市市级众创空间。

  “hoping视频+”俱乐部由华平股份(300074)发起,华平众创空间(hopingspace)运营,首批会员包括华平股份、Video++、阅面科技、铂渊电子等优秀企业。

  “hoping视频+”俱乐部是以促进视频产业技术交流、项目对接、创投对接为使命的非盈利性组织。俱乐部涵盖直播、VR/AR、监控、视讯和视频升级五大模块,聚合创业项目资源、供应链资源、投资资源、媒体资源、专家资源、行政资源,重点打造产业整合型产品解决方案,为泛视频创业者提供全产业链资源对接。

  据相关公开资料,2016年7月,华平众创空间科技孵化的科技创新企业名单,有9家。到2017年9月,据解放日报报道,华平众创空间的科技创新企业数量增到20家!

  可见,华平股份(300074)旗下的华平众创空间无疑是上海湾谷科技园内最大的科技创新企业孵化器!因此,在上海湾谷科技园已经成功打通园内的区块链创新企业到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绿色直通车的大背景下,华平股份(300074)无疑也就成为最大的赢家!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