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北化集团庆阳化工80/20DNT生产线实现复产

发布时间:2018-11-20

  日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集团辽宁庆阳特种化工公司闲置3年之久的80/20DNT生产线实现一次投料成功。11月5日,首批约120吨产品装车发往用户,并开始陆续发货。该生产线的复产不仅扩大了企业民品生产规模,极大改善了经济运行质量,而且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起到极其重要的支撑作用。

  2015年1月,由于难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庆阳化工80/20DNT生产线于2015年7月被迫全面停产。

  为盘活存量资产,提升资产使用效率,庆阳化工实施两手准备,一方面着手制定生产线转产计划,一方面紧盯市场需求,积极寻求新的机遇。当得知辽宁北方锦化聚氨酯有限公司成功拍卖后,庆阳化工主动出击,与接手企业葫芦岛连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洽谈,同时着手对生产线进行设备改造,并将改造的时间节点与需求相匹配。

  改造按照安全、环保标准,新增了SlS控制系统、硝烟吸收系统和脱硝系统等3套新系统,以减少生产过程对环境的污染,提高安全保障能力。11月2日,按照试车方案及细则,经过对各系统的测试,生产顺利启动,并生产出合格产品。

  该生产线设计年产6万吨。按年生产300天计算,每月可向用户提供产品约 6000吨,有效满足用户需求,年收入约为1.34 亿元。(胡国强 张高新)

关闭窗口
开创环保治理新模式 守护一方绿水青山——北化集团大力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环保管理提升2018-11-20
净利大增432% 前三季度业绩抢眼——北重集团北方股份前三季度经营质量持续提升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