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人文化大举布局线下文娱 线上流量消耗殆尽时 线下这张牌该怎么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0 17:23:49

2018年上半年,华人文化集团100亿A轮融资让本来处于低潮期的文娱投融资领域倍感意外,当时,华人文化掌门人黎瑞刚就表示,全球的媒体娱乐行业都在发生着新一轮调整和变革,华人文化将在内容与平台、线上与线下、境内与境外推进战略布局和运营。

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副总裁谢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并未担忧线下的未来,以室内娱乐为例,他认为现在中国没有体验比较高端的室内娱乐项目,华人文化希望给用户塑造国际化的娱乐体验,也希望给国际娱乐家族提供中国元素的菜单。而在商业模式和投资逻辑上,华人文化选择轻重结合。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实习编辑 杜毅    

2018年上半年,华人文化集团100亿A轮融资让本来处于低潮期的文娱投融资领域倍感意外,当时,华人文化掌门人黎瑞刚就表示,全球的媒体娱乐行业都在发生着新一轮调整和变革,华人文化将在内容与平台、线上与线下、境内与境外推进战略布局和运营。

线下,成为华人文化的重心之一。随后,华人文化在线下领域频频布局,近日,华人文化联手香港荔园在成都正式发布“华荔娱乐”项目,负责华荔娱乐的正是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副总裁、华人文化文旅地产与现场娱乐总裁谢力。在进入华人文化之前,谢力是国内知名媒体人,在央视、东方卫视、财新传媒均是重要人物。

现在,谢力的工作重心之一是文旅业务,但是,当互联网线上流量消耗殆尽时,线下业务也并非鲜花满地,由于线下模式偏重资产,华人文化究竟该怎么打好线下这张牌?

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副总裁、华人文化文旅地产与现场娱乐总裁谢力(图片来源:华人文化提供)

希望在成都建成室内娱乐标杆

据了解,华人文化与香港荔园将通过设立子公司的方式来打造线下娱乐“新物种”,双方将共同出资在中国大陆成立合资运营公司“上海华荔娱乐有限公司(暂命名)”,由华人文化占60%股权,香港荔园占40%股权,从规划、设计到运营,进行全方位的合作。而此次华人文化参与实际合作的运营主体是其专注于实景娱乐及线下娱乐产品开发的华人文化都市娱乐中心团队。

华荔娱乐集室内电动卡丁娱乐、线下活动及餐饮于一体,将以卡丁娱乐、赛事及培训业务为核心,依托香港荔园在卡丁车场地运营、赛事组织、专业培训等资源上的优势,导入华人文化在泛娱乐领域的头部内容,打造符合中国年轻人喜好标准的青年潮范娱乐中心。“华荔娱乐”项目的两大全新品牌“Spark Lap华荔赛道”与“Sing! Show House星秀场”也正式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首家“华荔娱乐”旗舰店将坐落于成都,预计将于2020年在成都万科天荟正式开业,谢力也透露,未来华人文化与香港荔园还计划在中国大陆主要的一、二线城市进行布局。

为什么选择成都?

谢力告诉记者,成都是华人文化一直非常关注的城市,成都的消费力和消费愿望很强,对娱乐体验的需求也是超前的,华人文化愿意把一些新的东西放到成都来尝试。除了成都城市优势以外,谢力还表示,在这个项目里,万科是股东,双方在商业地产、文化地产商有很多合作,万科愿意拿出比较好的地方,让华人文化做这种尝试。

商业模式上,谢力解释到,华人文化选择的是轻重结合的模式,“两头都要做,自己要形成IP,形成品牌,给中国塑造国际档次的娱乐体验”。谢力也透露,对成都首个室内主题乐园的期待是建成标杆,建好以后就准备全国铺了。

“现场娱乐不可被互联网替代”

除了室外大型主题公园,华人文化在文旅上还有大型城市文旅综合体和室内主题公园两个方向,三者会齐头并进,互相补充。

大型城市文旅综合体以梦中心为代表,单个项目投资额在50亿元至100亿元,定位于城市文化高地,对标百老汇和伦敦西区,引入音乐剧、演出、节展等文化活动,首个项目上海徐汇“梦中心”将于2019年底开业,济南“梦中心”项目也已经开工。

室内主题公园包括FEC(家庭娱乐中心)及其升级版UEC(都市娱乐中心),UEC将包括电影院、小剧场、儿童主题乐园、针对青年的卡丁车乐园等,引入有潜力的国际IP,将会在全国符合落地标准的城市快速铺开。

无论哪种业务方向,共同的关键词是“线下”。互联网裹挟娱乐方式改变年轻人休闲时间,但是谢力认为,正如不少商业综合体里餐饮、电影院比较火热一样,现场娱乐这个体验式消费不可被互联网替代。

大乐园、电影院、剧场、音乐剧、演唱会、室内乐园……华人文化的线下文娱版图可以说已经初步成型。谢力向记者透露,华人文化与默林娱乐合作的上海乐高乐园选址基本确定,预计2022年前后开业。

谢力透露,文旅版块,目前华人文化已经投资了5家相关公司。华人文化做线下娱乐或者说做文旅行业,其实是华人文化从简单运营到深度和复杂运营转变的体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人文化 文旅 卡丁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