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挖贝网> A股> 详情

晨光生物将花不超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减少注册资本

2018/11/22 8:17:19      挖贝网 白莹

挖贝网 11月22日消息,晨光生物(证券代码:300138)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2亿元、回购价格上限6.5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回购股票将用于依法予以注销并相应减少注册资本。

据了解,本次回购的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如按回购资金总额上限2亿元、回购价格上限6.5元/股进行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3076.92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比例约5.99%。具体回购资金总额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资金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晨光生物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综合考虑公司股票二级市场表现、公司经营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等情况,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和公司利益结合在一起,公司决定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后的股份将依法注销减少注册资本。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29.86亿元,负债总额12.93亿元,资产负债率约为43.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6.95亿元,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2.96亿元。按本次回购资金上限2亿元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6.7%,约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1.8%。根据公司实际经营及未来发展情况考虑,公司认为本次回购所用资金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改变公司的上市公司地位。

挖贝网资料显示,晨光生物从事的业务属于天然植物提取物细分领域,主要系列产品有:天然色素、天然香辛料和精油、天然营养及药用提取物、油脂和蛋白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cninfo-new/disclosure/fulltext/bulletin_detail/true/1205621469?announceTime=2018-11-21%2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