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后大幅回调 机构热情下降标的分散

本周A股出现明显的缩量回调,沪指在周二和周五跌幅都超过2%,一周下跌3.72%;深成指周跌幅超过5%,创业板指一周下跌超过6%。从龙虎榜机构专用席位动向来看,其交易热情进一步下降,从周一到周四买入金额仅有2.5亿元,卖出8亿元,均较前一周同期有所下滑。

机构不仅在交易金额上大幅萎缩,在投资标的上也显得“没有主心骨”,方向凌乱,浅尝则止。本周前四个交易日,仅有市北高新出现一笔亿元以上的成交额,还是1家机构三天的卖出总和,其余的单家机构成交都不足亿元。

钢铁行业本周出现较大下跌,机构也在抛售,钢铁股出现相对较大的卖单,沙钢股份在11月16日至19日有1家机构卖出1693.9万元,在11月20日1家机构卖出7545.43万元;方大特钢在11月19日被3家机构分别卖出5221.35万元、1746.57万元和1648.8万元。医药股也是本周机构出货的主要行业,佐力药业、亿帆医药、星普医科、瑞康医药等医药股都出现机构兑现的身影。

而在机构以买入为主的个股中,主要是各类新出现的题材概念股,标的比较分散,且金额不大。比如受益维生素涨价的新和成,11月22日涨停,两家机构分别买入2603.72万元和1999.65万元;具有高送转预期的世嘉科技,在11月19日至21日期间有3家机构买入5232万元;引入战略股东,战略签约宝洁和佳能齐心集团在11月19日被1家机构买入1218.91万元。 记者 黄晓霞


编辑:news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