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实控人股权质押比例高企拟融资 恒泰艾普股东大会临阵取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8 11:51:41

让投资者关心的是,恒泰艾普实控人此次引援,是否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毕竟恒泰艾普的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即便是作为实控人的孙庚文,其持股比例也只有15.62%。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恒泰艾普(300157,SZ)取消股东大会的公告,暗藏公司股权结构面临变化的玄机。

11月27日晚间,恒泰艾普公告称,公司决定取消将于12月3日召开的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临时股东会)。公司原计划在临时股东会上审议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换届事宜。对于取消临时股东会的原因,上市公司称,源于实控人在洽谈融资事宜,董监会的候选人存在调整可能。

临时股东会取消

恒泰艾普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孙庚文的通知,其为解决个人股票质押问题,正与相关方洽谈融资事宜,公司新一届即第四届董事会、监事会的人数和成员将做相应调整,与之相关的一系列公司工作安排与事项都需要时间来处理。因此,其建议取消临时股东会,延期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

经恒泰艾普董事会、监事会研究,决定延期第四届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工作,取消临时股东会。公司称,待所有议案进行完善和调整后,再根据相关规定另行发出股东大会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恒泰艾普11月17日披露了第四届董事会、监事会的候选人名单。经公司董事会提名推荐,孙庚文、刘庆枫、杨建全、孙玉芹四人成为公司新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刘俊海、袁淳、叶金兴三人为独立董事候选人。陈相君、姜玉新两人为股东监事候选人。

整体来看,恒泰艾普新一届董事、监事潜在成员较上一届有所变化,但还是以老班底为主。在董事候选人中,孙庚文、杨建全、刘俊海均为恒泰艾普现任董事,叶金兴为公司现任独立董事。陈相君为公司现任股东监事。

值得一提的是,按恒泰艾普原来的计划,公司临时股东会还要审议《关于回购公司股份预案的议案》。根据公司11月17日发布的回购预案,恒泰艾普计划以不超过7.15元/股的价格,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为1亿元~2亿元。以回购金额上限2亿元及回购价格上限7.15元/股进行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总额为279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244%。

伴随着临时股东会的取消,恒泰艾普上述回购方案也面临着变更的可能。公司表示,股份回购事项推行的环境发生变化,决定取消原提交到临时股东会审议的《关于回购公司股份预案的议案》。 

实控人股权质押比例较高

按照恒泰艾普公告所称,实控人孙庚文提议取消临时股东会,源于“其为解决个人股票质押问题,正与相关方洽谈融资事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孙庚文本人的确面临着较大的股权质押压力。截至今年9月30日,孙庚文持有恒泰艾普股票1.11亿股,持股比例为15.62%。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票数量为1.05亿股,孙庚文的股权质押比例为94.61%。

事实上,2017年年末,孙庚文的股权质押比例只有64.16%。但到今年一季度末,其股权质押比例便攀升至了94.61%。

雪上加霜的是,在孙庚文加大股权质押融资的同时,恒泰艾普股价出现了大幅下挫。今年一季度,公司股价累计下跌23.03%。其中,在1月30日~2月14日中的7个交易日里,公司股价曾重挫40.30%。今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跌幅为48.25%。

让投资者关心的是,恒泰艾普实控人此次引援,是否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毕竟恒泰艾普的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即便是作为实控人的孙庚文,其持股比例也只有15.62%。

11月28日,记者致电恒泰艾普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对大股东的融资事项不清楚,这是大股东的个人事项,也不会提前向公司透露。至于回购方案的变更和董监会的选举时间,得由管理层来确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泰艾普 实控人 股权质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