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年内28家食品饮料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套现37.52亿元

2018-11-29 00:56  来源:证券日报 夏芳

    ■本报记者 夏芳

    11月28日,天润乳业发了一则股东减持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兵团乳业”),于2018年11月26日、11月27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共计4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交易价格为12.85元/股,合计减持套现金额为5208万元。

    数据显示,在本次交易前,兵团乳业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811650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58%;本次交易后,兵团乳业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397650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58%。

    对于二股东减持的原因,天润乳业并没有在公告中解释,只表示,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本次交易发生后,兵团乳业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受市场行情低迷等影响,A股多数上市公司的股价出现大幅下挫,不少上市公司高管层便加入了增持的队伍中,而在资本市场中,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的行为也不少。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自2018年1月2日至11月28日,沪深两市的食品饮料行业内上市公司共有65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增减持公司股份。根据总变动方向来看,除1家公司股份变动显示持平外,28家公司的股份总变动方向为减持,36家公司显示为增持。

    具体来看,28家股份变动方向为减持的公司中,按照股东变动次数来看,安井食品的变动次数最多,达到63次。其次是维维股份、涪陵榨菜、老白干酒、绝味食品、好想你和海天味业,它们的股东变动次数分别为19次、18次、18次、17次、16次和16次。而涉及股东数量最多的则是好想你,一共有11位股东发生了股份变动。

    另外,统计显示,28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17亿股,增减仓参考市值为37.52亿元。28家公司股东的减持套现总金额远高于36家公司增持金额。

    根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按照公司股东增减持市值来看,减持套现金额超过亿元的公司有11家,其中,绝味食品的5位股东累计套现12.3亿元;其次是涪陵榨菜,公司5位股东累计减持套现约4.8亿元。另外,有11家公司的股东减持套现金额在千万元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上述28家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公司股份,今年以来有36家食品饮料公司的重要股东进行了增持股份,其中,顺鑫农业、通葡股份、广泽股份、西藏发展和燕京啤酒5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增持金额累计超过亿元。另外,有11家公司重要股东增持公司股份金额累计超过千万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