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延期报送申报材料 大湖股份重组添堵

出处: 作者: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1-29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为实现双主业发展格局,大湖股份(600257)筹划控股西藏深万投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深万投”)事宜。不过重组事宜推进一年多的时间,受中介机构的影响,大湖股份延期向证监会报送申报材料,这无疑为大湖股份的重组之路添堵。

11月29日,大湖股份发布公告称,2018年11月23日,公司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报工作指引》的规定,大湖股份应在股东大会作出重大资产重组决议并公告后3个工作日内,向证监会报送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文件。但大湖股份重组申报事宜突遇变数,公司决定延期向证监会报送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文件。

实际上,自筹划重组以来,大湖股份的重组事宜已耗时一年多的时间。公告显示,大湖股份曾在2017年10月14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据大湖股份在11月5日最新披露的方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西藏深万投51%股权,交易作价约10.4亿元。同时大湖股份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十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约3.5亿元,配套资金将用于支付交易中的现金对价、支付交易相关税费和中介机构费用。在交易完成后,大湖股份将持有西藏深万投51%股权。

西藏深万投为控股型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依靠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万生堂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生堂”)进行。万生堂是日本冈本株式会社安全套产品的中国大陆地区总经销商,主要负责冈本安全套及周边产品在中国的品牌运营及销售管理。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上半年西藏深万投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5.44亿元、7.44亿元、4.15亿元,对应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为1.32亿元、1.67亿元和1.08亿元。

对于此次交易的目的,大湖股份拟通过此次重组引入品牌运营企业,增加海外优质个人健康消费产品销售业务,同时借助标的企业丰富的品牌运营经验和稳定的线上、线下渠道,同时实现“水资源综合利用”与“健康消费产业”双主业发展的格局。

但由于重大资产重组的审计及审阅机构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自身原因,导致公司无法在规定期限内证监会报送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材料,大湖股份不得不延期递交材料。针对该事件的具体原因,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大湖股份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电话并未有人接听。

大湖股份以水资源综合利用为主要业务,兼营医药贸易、白酒生产销售等业务。从公开披露的数据来看,近几年大湖股份经营业绩尚可,今年前三季度大湖股份的归属净利润约2208.81万元,同比增长257.25%。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