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游引入华夏人寿挖掘市场 业内质疑其资金吃紧

凯撒旅游引入华夏人寿挖掘市场 业内质疑其资金吃紧
2018年12月03日 00:01 新浪财经综合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凯撒旅游引入华夏人寿挖潜旅险市场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12月1日,海航凯撒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撒旅游”)发布最新公告显示,收到其股东凯撒世嘉旅游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撒世嘉”)通知,凯撒世嘉及其一致行动人新余杭坤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新余杭坤”)、新余佳庆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新余佳庆”)共同与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人寿”)协议,约定将三方合计持有的40187803股公司股份以2.59亿元人民币转让给华夏人寿。华夏人寿由此持有凯撒旅游5%股份,成为继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凯撒世嘉、大集控股有限公司之后的第四大股东。

  对于此次交易,凯撒旅游曾表示,将依托该公司与华夏人寿在各自业务领域的地位,同时基于旅游业和保险业天然的共生关系,探索未来业务上的协同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7月,凯撒旅游为聚焦主业,拟将持有的永安财险股权出清,并表示暂不会进入保险领域。

  今年以来,凯撒旅游因股权质押比例高于60%以及频繁使用募集资金补充现金流而被业内质疑该公司资金链吃紧。另外据该公司披露的三季度业绩显示,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12亿元,同比减少8.22%,整体来看业绩表现一般。

  对于引入新股东华夏人寿,有业内人士分析,时隔不足5个月后积极促进华夏人寿入驻,凯撒旅游或意在借助华夏人寿资金实力,实现资金回流的同时,联通双方平台,抢滩旅游保险市场,以打破目前的业绩僵局。

责任编辑:高艳云

华夏人寿 凯撒旅游 挖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