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青海春天购买私募基金热情高,近期又准备斥资1亿元买“老相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2 22:40:15

近期上市公司投资私募的热情高涨,除了成立私募基金自己干以外,也有上市公司拿出资金认购私募基金份额。11月27日,青海春天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认购杭商资产管理(杭州)有限公司发行的杭商锦带2号私募投资基金,而此前青海春天孙公司石河子市恒朗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曾于2017年5月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认购该基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00742102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1月27日,青海春天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认购杭商资产管理(杭州)有限公司发行的杭商锦带2号私募投资基金,而此前青海春天孙公司石河子市恒朗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曾于2017年5月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认购该基金,另外恒朗投资还斥资3亿元认购望正恒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截至2017年12月底,公司对外投资业务共取得11820.49万元的投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投资收益高达8000多万,前三季度的投资收益高达8871万元。

购买私募产品热情高

近期上市公司投资私募的热情高涨,除了成立私募基金自己干以外,也有上市公司拿出资金认购私募基金份额。

11月27日,青海春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分批缴款)认购杭商资产管理(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商资产”)发行的杭商锦带2号私募投资基金,首批已缴款5000万元,该基金管理人为杭商资产。实际上这并非青海春天首次购买该私募基金旗下产品,据公告披露, 青海春天控股孙公司石河子市恒朗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原名霍尔果斯恒朗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朗投资)于2017年5月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认购该基金,截至2017年12月31日获得2903.8万元的投资收益。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到,据基金业协会网站数据显示,杭商资产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私募产品合计17只,该私募法定代表人刘翌。另外,杭商锦带2号私募投资基金的投资经理许俊杰,为厦门大学经济学硕士、国际注册投资分析师(CIIA),曾任职于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上海鼎峰资产管理公司。擅长宏观经济研究、行业分析、企业调研,重视投资安全边际,擅长运用多种估值体系评估标的安全边际,拥有较为丰富的投资经验。

而杭商锦带2号私募投资基金的规模不得超过50亿元,本基金存续期限为10年,自基金成立之日起计算,但管理人与托管人协商一致后可自行决定提前终止本基金,不需要经全体委托人同意。值得注意的是,从杭商锦带2号私募投资基金的费用来看,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1%/年费率计提,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15%/年计提,托管费保底收费一年5万元,按二者孰高计。基金的销售费按前一日累计募集金额的2%/年费率计提。基金的调查费按本基金前一日累计募集金额的2%/年费率计提。

青海春天的对外投资还远不止这些。

2018年4月,青海春天公告称,公司拟与舟山正缘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舟山春天酒业产业发展基金”。该产业基金总规模不超过20亿元,其中首期基金规模6亿元,青海春天出资额不超过3亿元。

今年7月24日晚,青海春天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投资宁波灏海辰元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据了解,被投资企业成立于2018年7月11日,主要投资领域为文化、娱乐、消费、金融科技产业的一级市场股权投资项目。青海春天称,本次投资主要为提高资金使用率并获得投资回报。

11月20日,青海春天宣布成立青海春天产业发展基金1号,基金首期规模30000万元,其中青海春天承诺认购29700万元,占首期基金份额的99%;基金管理人承诺认购300万元,占首期基金份额的1%。

火山君注意到,青海春天2018年三季度报的数据显示,2018年1~9月青海春天的营收为2.54亿元,同比下降30.74%,净利润为6460.03万元,同比下降65.83%。

投资收益颇丰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7月16日,青海春天公告称,公司控股孙公司恒朗投资于2017年5月19日以自有资金30000万元认购望正恒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2018年7月13 日,恒朗投资已赎回上述对外投资款中的 25000 万元本金及收到2018 年上半年度投资收益共480万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恒朗投资本次对外投资共收到1680万元的投资收益。截至2018年7月16日,恒朗投资仍持有5000万元望正恒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份额。

事实上青海春天在对外投资方面可说战绩卓越,除了对基金的投资,青海春天还大手笔购入理财产品。据公司2018年半年报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对外投资业务在保障资金安全、防范风险方面的管理工作,共取得7016.85万元的投资收益和1181.38万元的理财收益。公司结合外部环境和内部资金计划、经营需要等实际情况,开始实施部分投资项目的退出工作,于2018年7月收回部分对私募证券基金的投资本金25000万元。

根据其2018年半年报,公司今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8264万元,青海春天的基金投资期末余额4.05亿元,理财投资期末余额9000万元。回报也颇丰,2017年全年获得投资收益1.43亿元,2018年上半年投资收益8198万元。2018年三季报显示,净利润为6460.03万元,投资收益为8871.65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