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机场实现高峰期双跑道同时着陆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2-03

继今年5月实现双跑道向南相关进近试运行后,深圳机场近日又成功实现了双跑道向北交错进近试验运行。至此,深圳机场已可实现双跑道向南、向北保持间隔同时进近着陆,在有限的空域环境下,最大限度提高了双跑道利用率。

近年来,深圳机场持续优化跑道运行模式,先后实现了双跑道向北独立离场、向南独立离场和向南相关进近。此次试验运行成功的双跑道向北交错进近运行,即两架飞机在保持一定距离的前提下,交错使用两条跑道向北进近着陆。深圳机场今后将根据天气情况,在每天晚间进港航班高峰时段选择实施该模式。

双跑道向北交错进近模式的试验运行,将充分发挥深圳机场跑道运行效能,缓解进港航班压力,缩短航空器空中等待时间。同时,深圳机场还将协调空管站根据机型、机位等因素,优先安排公务机、货机及东区机坪过夜航班使用东跑道落地,有效减少航空器地面滑行时间,提升地面运行效率。

下一步,深圳机场将继续深化研究,借助航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持续推进双跑道运行模式优化,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离场+相关进近”混合运行。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