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枪鱼钓承诺5年内不谋求加加食品控制权

12月2日晚间,加加食品(002650.SZ)发布公告表示,与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金枪鱼钓)的交易未导致公司控制权变化。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前,加加食品董事长杨振及其家庭成员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4.87亿股,持股比例 42.30%。本次交易完成后,杨振及其家庭成员合计持有上市公司约25.06%的股份,仍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亦不构成重组上市。

此外,公告指出大连金枪鱼钓董事长励振羽、大连金沐及长城德阳均出具了不谋求上市公司控股权的承诺。承诺自本承诺函签署之日起至本次重组完成后60个月内,保证不通过任何方式单独或与他人共同谋求加加食品的实际控制权。

承诺期内,承诺人(包括承诺人控制的企业及其他一致行动人)保证不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接受委托、征集投票权、协议等任何方式获得在上市公司的表决权;保证不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也不主动通过其他关联方或一致行动人直接或间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但因上市公司以资本公积金转增等被动因素增持除外),以确保杨振、肖赛平、杨子江对加加食品的实际控制权。

资料显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为大连金枪鱼钓100%股权,金枪鱼钓100%股权评估值为47.16亿元,评估增值31.52亿元,增值率为201.54%。业内人士指出,加加食品收购大连金枪鱼钓或许是出于自身市场表现不景气,试图通过“跨界”增加新的业绩增长点,比如此前以酱料为主的李锦记也开始推出食醋扩张产品线,弥补自身定位导致市场的缺失。(蓝鲸产经 杨泽世 yangzeshi@lanjing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