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电气年内8名高管辞职 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

今年以来平高电气出现了营收双降的局面,尤其是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下滑更加明显,仅实现净利润200万元,同比暴降99.52%。

日前,平高电气(600312)公告三名高管集体辞职的消息,其中涉及两位董事、一位监事。而今年以来公司已经有8位高管先后提出了辞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平高电气出现了营收双降的局面,尤其是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下滑更加明显,仅实现净利润200万元,同比暴降99.52%。

年内8名高管密集辞职

中国三大高压开关设备研发、制造商之一的平高电气,近期高管层动荡。上周五,平高电气公告了公司三位高管辞职的消息,他们分别是董事李文海、张建国、监事刘伟,对于集体辞职的三倍高管请辞的原因,平高电气给出的解释各不相同,其中李文海请辞是因为年龄原因、张建国请辞是因为身体原因、刘伟请辞则是因为工作变动原因。

不过,除了近日公布的这3位高管,今年以来,平高电气请辞的高管可谓一波接一波:1月4日,董事长任伟理请辞,原因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内部相关人事调整;4月9日,公司副总经理邹高鹏因工作调动提请辞去公司职务;8月25日,公司副总经理杨力提交书面辞职函,一个多月后,10月12日公司副总经理张五杰、总工程师赵亚平双双请辞,公司解释这3位高管提请辞职的原因同样都是因为工作调动。

算起来,一年不到时间,平高电气已经有8位高管先后提请辞职,其中包括一名董事长、三名副总经理、一名总工程师、两名董事、一名监事。

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

2001年在上交所主板登陆上市的平高电气,是中国高压、超高压、特高压开关及电站成套设备的重要研发者和制造商。公司此前业绩表现一直比较稳定,然而今年以来,平高电气出现了经营惨淡的局面,尤其是公司的盈利能力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2018年平高电气中报显示,由于常规电压等级设备竞争厂家不断增多,公司产品盈利空间大幅压缩。而受特高压项目缓建影响,加之已中标特高压项目及配电网项目未到交货期,造成收入利润大幅减少;而平均带息负债余额及贷款利率同比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增加;此外原材料价格上涨造成产品成本上升。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6.2亿元,同比下滑36.31%,净利润亏损1.31亿元。

而今年公司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的经营情况虽然有所好转但是仍不乐观: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9.9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15%;实现净利润0.02亿元,与去年同期公司盈利4.63亿元相比,下降99.52%。

对此,有投资者追问:“公司高管频频辞职,公司如何保证公司经营管理的稳定?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盈利下滑如此明显,是否和高管团队波动有关?”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平高电气,公司的电话未能接通。 记者 王君

编辑:news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