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挖贝网> A股> 详情

中原环保控股股东公用集团质押9000万股 占其所持股份的13.44%

2018/12/4 7:23:02      挖贝网 丁易涵

挖贝网 12月4日,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544)控股股东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向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股份9000万股,用于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股份补充质押。

本次质押股份900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3.44%。质押期限为2018年11月30日至办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之日止。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用集团持有公司股份6.7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68.73%,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3.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1.06%,占其所持有股份的比例为45.20%。

受近期股票市场波动影响,根据协议约定,公用集团需补充质押部分股份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质押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公司控股股东公用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资金偿还能力,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所持有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本次质押行为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

据挖贝网资料显示,中原环保作为城市生态环境综合服务提供商,中原环保业务范围涵盖“大公用、大环保、大生态”等板块,主要包括供水制水、污水处理、集中供热、中水利用、固废处置、河道生态修复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z0000544&stockCode=000544&announcementId=1205645892&announcementTime=201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