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商学11.71亿全甩卖三盛教育,蛇吞象并购终亏超2亿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和君商学不再持有三盛教育股份。

蓝鲸教育12月3日讯,三盛教育(300282.SZ)今日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卓丰投资与和君商学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和君商学将剩余所持的6.22%股权转让给卓丰投资,转让价格为11.04元/股。完成后,卓丰投资持有公司27.2%股权,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本次转让价款总额为 1.71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和君商学不再持有三盛教育股份。

去年10月份,和君商学与卓丰投资曾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和君商学将所持汇冠股份(三盛教育前身) 3743.06万股股份以10亿元转让给卓丰投资,并约定在收到全部股权转让款后将剩余1552.12万股股份的投票权不可撤销地全部委托给卓丰投资行使。

在资本市场,和君商学控股汇冠股份是新三板公司吞并A股公司的典型案例。但记者注意到,本次股权转让并未给和君商学带来财务收益。

据了解,2015年6月,和君商学以14亿元代价取得A股上市公司汇冠股份21.91%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和君商学两次转让交易总额为11.71亿元,尚不足以弥补购买汇冠股份时所花费用,还亏了两亿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