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阳谷华泰实控人转让10.98%股权 两广东民企接盘

李映泉 · 2018-12-04 19:33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12月4日晚间,阳谷华泰(300121)披露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王传华分别与汇聚融信、珠海节达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汇聚融信和珠海节达分别转让持有的公司2060万股,累计协议转让4120万股,占总股本10.98%。

公告显示,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8.76元/股,较公司12月4日收盘价9.79元/股折价约10.52%,转让总价款为3.61亿元。本次转让完成后,王传华在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由38.06%下降至27.07%,但不会导致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而汇聚融信、珠海节达将分别持有公司5.49%、5.49%的股份。

对于王传华而言,本次转让10.98%股权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缓解质押比例较高带来的融资压力以及满足个人资金需要。据公司最近一期有关股权质押的公告显示,王传华已经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03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1.82%,占公司总股本的27.53%。

而本次股权的受让方是两家位于广东的经营实业的企业。汇聚融信位于深圳,主营建筑工程、土木工程、水利工程的施工等业务,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沈琳琳(持股99%);珠海节达位于珠海,主要经营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材料销售等业务,控股股东为广东财浪控股,实控人为自然人傅治安。这两家公司受让公司股份的目的都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在此之前,王传华已经有过减持的动作。2018年11月14日,公司收到王传华的减持股份告知函,他于2018年9月26日和2018年11月13日通过大宗交易发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75.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

不仅如此,阳谷华泰还在今年11月2日收到了多位高管的减持计划,贺玉广、董瑞国、赵凤保、杜孟成四位高管因个人资金需要,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573%。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阳谷华泰今年正处于业绩快速增长期,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6.65%。据了解,受益于国家安全环保政策趋严,橡胶助剂行业供需格局发生改变,橡胶助剂产品市场供应偏紧,价格进入上升通道,作为橡胶助剂行业龙头的阳谷华泰因此受益。但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却并不尽如人意,最近半年内下跌幅度接近40%。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