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为降低营运资金压力 怡球资源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亿元

2018-12-05 20: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12月4日晚间,怡球资源披露2018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称,公司拟向林胜枝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2.5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记者了解到,林胜枝为怡球资源副董事长,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截至预案公告之日,怡球香港直接持有公司7.85亿股,占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8.73%,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崇胜、林胜枝夫妇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通过怡球香港和智富太仓间接持有公司8.07亿股股份,占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9.85%;林胜枝通过公司控股股东怡球香港间接持有公司9076.83万股,占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4.48%。

    本次发行完成后,怡球香港仍为公司控股股东,黄崇胜、林胜枝夫妇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每股价格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若发行人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本次发行价格将作相应调整。林胜枝认购的股票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谈及本次发行的目的,怡球资源方面称,2016年7月公司完成对Metalico公司的收购,公司产业链实现延伸。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张、技术设备投入的加大,均需大量的资本投入及流动资金补充,按照公司目前财务状况估计,公司未来三年营运资金需求较大,若资金不足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公司的发展步伐。

    记者注意到,怡球资源的主营业务为铝合金锭(再生铝)的生产、销售及废料金属贸易业务,属于资本密集型产业,对资金的需求较高。公司资金主要来源于股东投入、自身经营资金积累和银行借款,使得公司借款规模较大、资产负债率较高,相关利息费用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截至2018年9月末,公司合并报表资产总额和负债总额分别为50.07亿元和24.23亿元,资产负债率(按合并报表计算)为48.38%,公司负债规模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公司外部债务融资的空间及成本。

    怡球资源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和财务杠杆,优化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投融资能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怡球资源同时表示,2018年以来证券市场经历了较大波动,公司直接融资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本次公司实际控制人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向上市公司注入现金,可以缓解上市公司流动资金压力,降低公司营运资金压力,有利于公司未来业务健康、长远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