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金资本拟提标改造两污水处理项目

2018-12-05 22:52:1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抒

  上证报讯 华金资本1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珠海市吉大、南区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不超过8134万元,其中吉大厂提标改造工程投资不超过3984万元,南区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投资不超过4150万元,项目总工期约12个月。

  据公告,公司子公司珠海力合环保有限公司2002年通过公开竞标取得了珠海市吉大水质净化厂及南区水质净化厂一期30年特许经营权。依据与珠海市政府签订的《特许权协议》和与公司股东珠海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珠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签订的《污水处理合同》及《关于<珠海市吉大、南区污水处理项目污水处理合同>若干事项的补充协议》,依法运营上述项目至今。

  公告显示,本次投资珠海市吉大、南区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将占用公司一定流动资金,提标改造后污水处理成本增加,为弥补上述投资增加及污水处理成本增加的措施,力合环保两厂污水处理服务价格将进行调整,从而增加水费收入,因此,本次力合环保两厂提标改造不会影响原项目收益水平。

  公告称,本次投资符合国家有关政策和地方政府有关文件要求,提标改造完成后,力合环保两厂出水水质标准提高,切合社会日益关注的环保要求,有利于产生更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及环境效益。(黄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