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凯客车向关联企业供应489辆车

2018-12-06 22:20:3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程红霞

  上证报讯 安凯客车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六安市惠民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工业品买卖合同》,向后者供应489辆车,约定价格34986万元。

  六安惠民为安凯客车下属联营企业(安凯客车持有其45%股权),同时安凯客车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总会计师刘勇担任六安市惠民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三)条规定,六安惠民为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安凯客车召开的七届二十三次董事会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本次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张汉东、李强、王楠女士回避表决。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对本次关联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按照“诚实信用、公平合理”的原则进行,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交易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定价公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2018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

  安凯客车向六安惠民销售产品,是属于正常的业务经营范围,没有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进行此类关联交易,能够扩大公司销售规模,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主业不会因此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程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