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邦健康拟公开发行18亿元公司债券

2018-12-07 22:46:5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上证报讯 华邦健康12月7日晚间宣布,为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结合目前债券市场情况,公司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18亿元(含)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务、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用途。

  根据预案,本次债券为无担保债券,期限不超过5年(含),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是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利率为固定利率。在经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预审无异议并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将面向合格投资者在中国境内公开发行,可以一次发行或分期发行。发行完毕后,公司将向深交所申请上市交易。

  最新季报显示,今年1-9月,华邦健康实现营业收入77.64亿元,同比增长27.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4.0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27.99%。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5.84亿元-6.60亿元,同比增长15%-30%。公司表示,通过积极践行发展战略,提升管理效率,预计全年能够实现销售业绩的增长,保持稳定的盈利能力,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王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