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挖贝网> A股> 详情

智光电气将花不超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计划

2018/12/11 7:36:35      挖贝网 丁易涵

挖贝网 12月11日消息,智光电气(证券代码:002169)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2亿元、回购价格上限6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回购股票拟用于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依法注销减少注册资本等法律法规允许的用途。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普通股(A股)。若以回购资金上限2亿元、回购价格上限6元/股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3333.33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7.88亿股的比例约4.23%。按回购金额下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666.67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2.12%。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判断,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保持公司长久持续运营能力和发展,公司管理层在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为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稳定投资者预期,有效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拟回购部分公司股份,以推进公司股票市场价格与内在价值相匹配。公司本次回购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依法注销减少注册资本等。若公司未能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则公司回购的股份将依法予以注销。具体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办理。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52.0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0.64亿元,流动资产35.01亿元,负债总额21.40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41.12%,回购资金总额的上限人民币2亿元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为3.84%、6.52%、5.71%。

挖贝网资料显示,智光电气致力于使公司成长为国内具有领先地位的大型综合能源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现有主营业务分为产品和服务两大类,具体为电气设备和综合能源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3602&stockCode=002169&announcementId=1205661414&announcementTime=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