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汽车:加大计提减值损失 打造高性价比福特 SUV

江铃汽车:加大计提减值损失 打造高性价比福特 SUV
2018年12月11日 09:08 证券时报网

公司近况:1、公司 12 月 7 日发布公告称拟于下半年计提多项减值损失;2、公司发布 11 月销量,月销共计 2.4 万辆,同比下滑 18.21%;3、近期参加了公司举办的投资者交流会。

评论:减值损失加大计提,影响 18 年业绩。公司下半年拟计提坏账准备159 万元人民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4,846 万元人民币(由于零件切换带来的专用件无法消耗);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353 万元人民币(主要为工艺变更或无修复价值的设备及工装),共计影响下半年税前利润 5,358 万元人民币,相比 2H17(2,659 万元)和 1H18(972 万元)计提加大。

11 月销量继续低迷,智能化高端化趋势带来新机遇。公司 11 月销量降幅继续扩大,全年累计销售 24 万辆,同比下降 10.6%,主要影响来福特品牌车型和驭胜。公司今年 4 月发布电动轻卡,11月宣布与百度合作开发特顺自动驾驶车辆,且发布搭载车联网技术的轻卡,此外,凭借全顺、高端轻卡凯锐、高端皮卡域虎等系列,江铃已快速占领了高端化商用车市场。未来随着智能化、高端化等趋势继续推进,江铃的前瞻性布局和投入有望享先发优势。

领界:打造高性价比福特,定位于翼搏与翼虎之间。公司寄希望于领界对福特与江铃双方带来积极意义,为定位于翼搏与翼虎之间的高性价比车型。未来江铃汽车和长安福特将分别直接向现有的江铃福特和长安福特经销商供应,这将使得江铃福特的车型可以同时在 100 多家江铃福特 4S 店和 700~800 家长安福特 4S 店中进行销售,能够有效解决江铃福特的渠道问题,带来业绩弹性。

估值建议:考虑到减值损失对公司 18 年业绩影响,以及修正了之前对公司18 年费用率和毛利率过于乐观的判断,下调公司 18 年盈利预测 62%至 1.04 亿元,但看好明年新车型领界销售情况及明年公司渠道和产品调整带来的业绩弹性,上调公司 19 年盈利预测45%至 4.4 亿元。目前江铃 A 收盘价对应 18、19 年 0.8x P/B,考虑到公司在手现金依旧充足,有息负债低,维持公司中性评级,但上调公司目标价 24%至 13.4 元,对应 2019e 0.9x P/B,据现价有17%上行空间。维持江铃 B 股中性评级和目标价 8.8 港元,对应0.5x 2019e P/B,据现价 31%上行空间。

风险:轻型商用车市场竞争加剧,领界定价与销量不及预期。

江铃汽车 江铃 福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