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研报】知识产权保护主题发酵 机构研究3类公司

【头条研报】知识产权保护主题发酵 机构研究3类公司
2018年12月11日 10:22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头条研报》——汲取研究精华,捕捉资金走向,潜伏市场预期。

  太平洋证券认为,关注受益于知识产权付费,且获客与盈利模式均已明确的公司,如视觉中国(000618)和捷成股份(300182);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以及精品研发类游戏公司,如完美世界(002624);关注具有一定议价能力的细分行的绝对龙头公司,如元隆雅图(002878)。

  知识产权保护主题持续发酵,今日上午板块涨幅仅次于5G概念股,相关个股涨幅惊人,涨幅较大的包括广电网络、视觉中国、读者传媒华媒控股等。

  浙商证券

  12 月 5 日消息,应美国要求,加拿大方面扣押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华为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科技企业,在研发资金投入比例和研发资金投入规模一直是行业典范。华为事件不是孤例,今年以来美国针对中国高科(维权)技企业实施限制打压,4 月中旬中兴通讯就遭到美国商务部制裁。在高科技领域,美国在多个行业领先全世界,中国在硬件领域尤其是半导体、芯片领域弯道超车在中短期面临较大困难;与此相对,发力知识产权保护,做好激励创新,具有较高的可行性。过去两周,知识产权保护概念股领涨全市场,已经得到市场的初步认可,值得重点关注。

  太平洋证券:

  2019 年传媒行业投资策略——知识产权保护与付费是最佳赛道

  知识产权保护与付费是长期成长赛道

  目前整个传媒行业受到政策监管力度不断加强,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是目前以及未来我国的持续发展方向,知识产权的付费与深度商业化获利符合国家政策导向与产业升级方向。在此背景下,大批影视、图片、文学、音乐等版权运营与服务的公司业务规模也将快速扩张,行业龙头地位逐渐显现。传统的传媒内容公司商业模式也得以由一次性售卖逐步转向对内容的深度挖掘和长线开发,版权运用的深度、广度与效率大幅提高,促进了版权内容生产与传媒产业的良性发展。整个传媒板块,将沿着这条主线回归到,以具有优秀研发、创作或服务能力的细分龙头公司为主导的产业升级与工业化中。

  游戏行业继续整合 寻找确定性投资机会

  由于版号暂停,2018 年游戏行业整体增速放缓,但综合看来,政策限制聚焦于防止青少年的沉迷方向,并未以游戏本身作为整治对象,因此预计 2019 年版号审批的恢复有助于行业短期的爆发。

  长期看,技术驱动将成为未来游戏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目前 A 股大部分游戏公司都处于合理的估值范围之内。

  影视行业监管加强 短期风险提升

  影视内容行业由于政策监管加强,影视公司的内容生产,及合作明星的风险均明显提升。为规避风险,审慎的生产合作+观望,成了目前影视公司的主流做法,因此即便不触碰红线,也会限制影视公司的内容创作、降低产量,影响后续业绩增长。因此短期内影视内容公司边际恶化,风险提升明确。长期看,相关政策将提高企业经营成本,促使市场出清,利好行业龙头,有利于行业整体工业化升级。

  投资策略与重点公司

  关注受益于知识产权付费,且获客与盈利模式均已明确的公司,如视觉中国(000618)和捷成股份(300182);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以及精品研发类游戏公司,如完美世界(002624);关注具有一定议价能力的细分行的绝对龙头公司,如元隆雅图(002878)。

  声明:此文属于专业人士对相关事件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头条研报 龙头 标的
相关专题: 《头条研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