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市场报告显示:中国引领移动数据流量增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0





  近日,爱立信发布最新版《移动市场报告》,报告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全球移动生态系统的发展状况和趋势。其中,中国市场在移动用户签约数、移动流量使用以及网络覆盖率等方面表现强劲。


  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移动签约用户总数达到79亿,其中新增移动签约用户1.2亿。中国的移动签约用户总数为15.45亿。目前,移动用户签约数在中国的普及率为111%,高于全球平均普及率(104%),签约数超出人口数主要是由于存在不活跃的签约用户、多设备所有权和针对不同类型呼叫而购买多个套餐的签约优化。


  在新增用户数方面,中国新增用户数达3700万,虽有放缓趋势,但依旧名列第一;与去年同季度新增用户数相比,增长约700万;与2018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相比,中国市场依旧保持签约数量高增长的态势,这可能是由于运营商之间的激烈竞争,推动了签约多项业务的用户数增长。


  2018年第三季度移动数据流量年同比增长了将近79%,创下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增幅。今年,东北亚地区保持全球移动数据流量的最大占比,每部智能手机增加的移动数据流量带动了全球移动流量大幅增长(主要是中国)。移动流量的增长一方面是因为智能手机用户数的增加,另一方面是因为以更高分辨率观看更多的视频内容使得每名用户所生成的平均数据量有所增加。


  到2024年,25%的移动数据流量将由5G网络承载。在各地区,每部智能手机每月产生的移动数据流量呈增长态势。2018年,东北亚地区每部智能手机产生的流量增长迅猛,同比增长约140%。其中,有吸引力的流量套餐以及创新型移动应用和内容正在推动中国移动数据流量的增长。


  预计到2024年,北美和西欧地区数据总流量每月分别增长至19EB/月和14EB/月。东北亚地区的移动数据总流量预计将达到39EB/月。其中,到2024年底,中国有望再增加约1.7亿移动宽带签约用户,连同每部智能手机产生流量的增加,将推动中国的数据总流量增长至29EB/月。


  就扩展速度和用户数增长速度而言,LTE是迄今为止部署速度最快的移动通信技术。LTE扩展之初主要由西欧、北美、日本和韩国牵头。5G人口覆盖率扩展速度预计超出LTE网络。到2024年,5G将覆盖全球40%以上的人口,而5G网络预计将由北美、中国、日本和韩国等市场引领人口覆盖扩展。(季彤)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春节假期移动数据流量消费增长两倍

    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统计显示,在拜年方式视频化、流量资费大幅下降等多因素推动下,春节假期7天(2月15日—2月21日),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了84 9万TB,同比增长236%。
    2018-02-26
  • “无限流量”套餐何时替代WiFi 使用仍有流量限制

    “无限流量”套餐何时替代WiFi 使用仍有流量限制

    实际上,国内市场方面,类似的套餐产品也于近期试水亮相。中国联通不久前推出的冰激凌套餐,被业内认为是三大运营商全国性4G套餐中对于“无限流量”的率先尝试。
    2017-03-21
  • 无限流量卡是否会成为未来主流资费?

    6月1日消息,2017年国内运营商在4G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继续深耕。而2017年注定是无限流量年,三大运营商陆续推出无限流量套餐、无限流量卡,尽管引起争议,但这种尝试总是一种进步。
    2017-06-02
  • 降低网络流量费乃当务之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手机漫游费是典型的人为收费,甚至可以定义为不合理的乱收费。运营商没有什么成本,一年却收取上百亿元漫游费,对消费者来说并不公平。而取消手机漫游费在某种程度上有利于打破这种垄断格局,倒逼运营商为适...
    2017-06-05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