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研报】汽车零部件出口创新高 3机构研究这几只

【头条研报】汽车零部件出口创新高 3机构研究这几只
2018年12月12日 09:58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头条研报》——汲取研究精华,捕捉资金走向,潜伏市场预期。

    消息面

  1、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11月中国汽车零配件出口金额48.81亿美元,为今年以来单月出口额新高,同比增幅10.7%。

  2、戴姆勒周二表示,到2030年,戴姆勒将收购价值逾200亿欧元(230亿美元)的电池,准备大规模生产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

  3、工信部:允许机动车代工生产。2018 年 12 月 6 日,工业和信息化部 政策法规司负责人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进 行解读。该办法鼓励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之间开展研发和产能合作, 允许符合规定条件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委托加工生产。工业和信息 化部政策法规司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互联网技术、信息通信技术与传 统汽车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催生了代工生产、授权制造等新生产方式, 对现有管理制度带来了挑战,迫切需要通过制定《办法》,打通采用新 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以及新生产方式的企业及产品准入通道,鼓励、 促进技术创新和新型产业生态形成。

    机构研究

  平安证券:

  行业处底部、长期空间仍大: 2018 年汽车板块二级市场走弱,行业销量探底,库存高企,盈利下行; SUV 降速提质阶段, 自主 SUV 份额阶段性下滑;行业分化再加剧, 日系份额回归、自主龙头崛起;新能源乘用车高增长,车型逐步高端化。 2018 年乃行业变革之年, 重大行业政策频出、影响深远,政策将促使行业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 汽车业将在 1-2 个季度内迎来边际改善。 长期看国内汽车销量增长空间仍然巨大。

  新能源车高端化及规模高增长催生配件新机遇。 相比全球巨头,目前国内汽零行业普遍核心竞争力偏弱,抗风险能力不足。新能源车高端化带来相关配件价值量大幅提升,且外资新能源产能大举入华,相关配件如新能源车热管理、轻量化、非轮胎橡胶件等核心环节企业有望受益。

  投资建议与推荐个股: 乘用车看好日系新周期与新能源高成长,推荐广汽集团(日系新周期)、上汽集团(合资稳健+自主电动化领先),关注吉利汽车(自主龙头+品牌高端化)、特斯拉、比亚迪; 零部件强烈推荐星宇股份(产品升级+打开日系客户)、中鼎股份(非轮胎橡胶件龙头+单车价值升级),推荐银轮股份,关注三花智控。 商用车推荐宇通客车(利润率拐点已出现,短期低迷不改长期成长逻辑)、潍柴动力(具备很强产业链定价权)、 威孚高科(受益柴油车排放升级,非道路国四升级带来新空间)

  中信建投证券:

  存量市场寻找结构性机会,优选行业龙头及盈利持续改善的成长型零部件标的。 零部件企业由于经营杠杆高,议价能力相对较弱,产能利用率直接影响盈利能力,在行业增速放缓叠加关税放开及股比政策调整等趋势下,我们认为应抓住行业结构性转变带来的增长机会,建议关注受益于深度国产替代、 新能源或智能驾驶投资机会的零部件企业。

  新能源汽车总量增长结构优化,推荐新能源汽车龙头等。

  预计 2019 年行业将持续分化,增速在 1%左右,随着行业竞争加剧,分化趋势延续,优质的企业有望穿越周期,做大做强,推荐关注: 1)强势产品周期整车龙头:上汽集团、比亚迪、小康股份; 2)具备深度国产替代能力、有能力参与国际竞争的优质零部件企业: 精锻科技、 星宇股份和福耀玻璃; 3)新能源热管理标的银轮股份。

  中泰证券:

  在汽车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关注自主品牌 崛起和零部件国产替代两条投资主线。具体来看,(1)乘用车板块,关 注创新能力强、技术储备强的自主品牌车企,建议关注吉利汽车、广汽 集团、上汽集团。2)商用车板块,2018 年仍然有大量的国三重卡等待 更新,行业景气度大概率维持,关注威孚高科、中国重汽;客车板块, 随着新能源补贴逐渐退出,行业持续分化、集中度提高,关注宇通客车 等龙头企业。3)零部件板块,在下游需求增速放缓、行业整体承压的 背景下,看好单车价值量大国产替代趋势强以及受益于大众产品周期的 零部件企业,关注天成自控、星宇股份、和继峰股份。4)自动驾驶板 块,受益于 C-NCAP 对 ADAS 采用要求的提高,我国 ADAS 渗透率将 快速提升,我们看好毫米波雷达、智能刹车系统,建议关注华域汽车拓普集团

  声明:此文属于专业人士对相关事件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头条研报 龙头 标的
相关专题: 《头条研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