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江淮大众新能源车研发中心开工 投资超300亿元

2018-12-12 16: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图片1.png

    近年来,江淮汽车前进脚步不止,合作发展日益增多。12月10日,江淮大众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研发中心在安徽合肥正式开工,该中心建成后,江淮、大众(中国)以及西亚特等相关合作方将协同开发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据透露,在新研发中心的建设方面,大众中国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40亿欧元(约312亿元人民币),预计在2021年前建成。

    活动现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表示,大众集团未来两年在华将推出30款新能源汽车,其中一半会实现国产;而到了2020年底MEB平台的首个纯电动车将实现国产,到2020年,计划在中国市场交付约4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交付约150万辆。

    此外,“西雅特品牌将在2021年进入中国市场。”开工仪式上,西雅特汽车公司生产及物流副总裁冯克定称,研发中心的开工只是西雅特品牌入华的第一步。

    西亚特品牌将回归

    记者从公司方面获悉,该中心建成后,江淮、大众(中国)以及西亚特等相关合作方将协同开发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基于此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将面向中国及海外市场销售。同时江淮大众将兼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与生产、互联技术及所有相关业务活动。

    记者了解到,江淮大众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研发中心是合资车企在国内设立的首家核心研发中心,这是继两年前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签署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及11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江淮汽车及西雅特在西班牙签署三方谅解备忘录之后的又一项突破性新进展。

    此前有消息称,作为大众集团旗下品牌,西雅特品牌预计将在2021年间在中国市场上市销售。届时江淮大众也有望通过西雅特海外销售渠道将新能源技术和车型打入国际市场,从而促成更为深层次的合作。

    《证券日报》记者从现场西亚特品牌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西亚特将基于江淮大众在2021年实现重返中国市场。资料显示,2014年,在西雅特品牌退出中国市场后,其主要市场位于欧洲,尤其是西班牙市场。

    研发纯电专属平台

    大众新能源规划全面启动

    作为传统劲旅,大众在推进电气化战略过程中,深知完善的生产线、供应链、产能与品控的重要性,另一方面通过将车型产品覆盖大部分售价区间,以达到面向更多消费者群体,促进销量的作用,这其中江淮大众意义非凡。

    在今年北京车展前夕的大众汽车集团媒体沟通会上,记者注意到,江淮大众旗下的全新品牌——“思皓”的首款车型E20X公开亮相。新车是一款小型纯电动SUV,长宽高分别为4135mm/1750mm/1560mm,轴距为2490mm。而整车的外观轮廓上则与江淮瑞风S2高度相似,但设计上则采用了最新风格。

    目前,大众已经规划投资60亿欧元来完成包括平台开发以及车型研发等一系列资金投入。电动化MEB平台则是大众汽车品牌接下来电动汽车攻势的重要部分,同时是大众”ELECTRICFORALL“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众希望通过该计划实现普及电动汽车的目标。

    此外,通过其MEB平台,在2020-2022年期间,大众会有8款MEB平台车型会进行本土化生产,同时还有3款进口的MEB平台新车引入,上述车型将由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共同分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