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遥望网络之后,星期六将继续深化互联网营销产业布局。事实上,自2016年提出“打造时尚IP生态圈”战略以来,星期六一直都在不断收购

《投资者报》记者 向劲静


日前,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期六“,002291.SZ)收购杭州遥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遥望网络”)的事项获得证监会的审核通过。


星期六公告显示,此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继续深化互联网营销产业的布局。如此一来,星期六未来的营销策略将会带来怎样的变化?又会给公司带来怎样的利润增长点?能否改善公司微利的状况?


值得注意的是,遥望网络去年的业绩出现大幅度下滑,给出的业绩承诺能否完成?还有就是,未来星期六是否还会继续收购遥望网络剩余的股份?就此类相关问题,《投资者报》记者采访到星期六董秘何建峰,得到较为详细的回复。


曲线上市未果终被收购


遥望网络于2010年成立,曾经的主营业务是游戏工会的手游业务。其被人熟知,是在三六零借壳上市报告书里,被告知遥望网络作为三六零第一大流量供应商的身份。


除了三六零外,遥望网络客户还包括腾讯、百度、网易等多家互联网企业。


QQ图片20181212173015.png


遥望网络2015年12月份在新三板上市,由于公司志在A股上市,于是没多久便在去年3月份摘牌。可遥望网络的曲线上市之路很费周折,此次被星期六收购已是该公司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寻求买主。


在今年2月份,华闻传媒曾宣布收购遥望网络,但三个月之后,华闻传媒又宣布不再收购。随后,遥望网络便立即寻找下一个买家——华塑控股华塑控股自5月30日起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并于6月27日披露拟收购遥望网络不低于51%的股权。可到了7月11日,华塑控股公告中称因交易双方无法就交易相关条款达成一致而终止收购。


在此次收购中,遥望网络作出的业绩承诺是, 2018年、2019年和 2020年需分别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6亿元、2.1亿元和 2.6亿元。


可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遥望网络去年的利润总额为6420.74万元,净利润5918.77万元,均出现同比增长。今年1-5月,遥望网络净利润达到6379.16万元,超过去年全年的净利润。但是,去年遥望网络的营业收入5.86亿元,相较2016年的8.95亿元同比下滑54.86%。


遥望网络这样的业绩情况能否兑现承诺?星期六董秘何建峰表示:“遥望网络2018年1-9月的净利润实现比例为2018年全年承诺净利润数的80.89%,超过2017年同期54.18%的净利润实现比例,2018年度的业绩承诺具有较强的可实现性。”


QQ图片20181212173033.png


纳入囊中能否改善业绩


星期六自2016年提出“打造时尚IP生态圈”的战略发展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一直都在不断收购。


去年,星期六就完成了对时尚锋迅和北京时欣的控股权收购。根据当时的收购预案,时尚锋迅的主要业务为经营旗下Onlylady女人志互联网广告平台,北京时欣的主要业务为经营Kimiss闺蜜网互联网广告平台。


那运营到如今,这两个互联网广告平台为公司带来了怎样的实际效益?


何剑峰表示,去年由OnlyLady联合天猫美妆和KIMISS主办的“妙想周末彩妆周”,活动成功吸引线下客流量超过20万人次,并成功实现反向导流至线上,线上曝光量超过5亿人次,两次活动帮助50余家时尚品牌创造了累计7000余万元销售额。


谈及此次收购遥望网络,何剑峰对记者说:“星期六的互联网营销产业链布局也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利用遥望网络的互联网营销资源,既可以提高OnlyLady女人志和Kimiss闺蜜网等时尚信息平台的影响力,同时降低星期六时尚产品业务的营销成本,有效拓宽销售渠道。”


星期六自去年年底的净利润出现大亏损后,最引起投资者关心的是,公司的业绩情况如何?将遥望网络等相关互联网营销的平台纳入囊中之后,能否改善星期六当前的业绩情况?


根据星期六的财务报表显示,去年的营业收入为15亿元,同比仅增长1.3%;净利润亏损3.47亿元,同比下滑1789%。到了今年的业绩情况稍有改善,根据公司的三季报数据显示,营业收入为11.39亿元,同比微增0.24%;净利润为2321.67万元,同比增长2.77%。


何剑峰告诉记者:“本次交易完成后,遥望网络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上市公司在业务规模、盈利水平等方面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最后,在谈及未来星期六是否还会继续收购遥望网络剩余的股份时,何剑峰说:“本次交易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的六个月内,本公司将以现金方式按与本次交易中遥望网络的每股同等价格购买遥望网络除本次交易对方外的剩余小股东所持有的遥望网络股份。”


(来源:投资者网的财富号 2018-12-12 17:54) [点击查看原文]

追加内容

本文作者可以追加内容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