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中移动展示5G移动终端

青年报 姜卓

12月6日,高通方面宣布,中国移动通信和包括小米、一加、OPPO、vivo和中兴通讯在内的国内领先OEM厂商正在采用Qualcomm骁龙855移动平台并配合骁龙X50 5G新空口调制解调器系列,开发5G终端。

据悉,骁龙855移动平台是高通最新发布的全球首款全面支持数千兆比特5G、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AI)和沉浸式扩展现实(XR)的商用移动平台。在广州举行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高通将与中国OEM厂商共同展示5G移动终端样机,包括智能手机和CPE,以展示加速5G商用又向前迈进一步。

高通方面称,今年年初,已经联合领先的中国厂商宣布了“5G领航计划”,此次使用基于骁龙855移动平台的OEM终端实现5G连接,是该计划取得的成果。未来高通将继续为中国及全球客户提供助力,以支持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在2019年抢占5G全球先机。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总经理栾晓维表示:5G将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重塑产业与社会的方方面面。面对5G的巨大机遇,我们将深化与高通以及产业链的合作,为用户带来丰富多样的5G终端产品和移动体验。

青年报 姜卓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