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工业互联网发展加速,关注相关概念

第一财经 2018-12-14 09:14:38

责编:田方倬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临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杰:临港地区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希望通过工业互联网赋能所有行业,打造智能制造为特色的高端产业体系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临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杰12月13日在上海举行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上海)签约暨启动仪式上表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也是支撑工业互联网互通互联的神经中枢,临港地区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这是临港地区产业布局中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工业互联网赋能所有行业,打造智能制造为特色的高端产业体系。

对于工业互联网而言,标识解析体系是核心资源和重要基础设施,是支撑工业万物互联互通的神经枢纽,也为企业每个产品、零部件、机器设备等赋予唯一的“身份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建设,对于整个工业互联网的产业拉动意义重大。

我们认为,2018年是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的开局之年,各级标识解析服务节点建设加速推进。放眼未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将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发展态势,当前,五个顶级节点的省(市)已完成选址工作,系统研发工作也已就绪。预计在五个顶级节点带动下,将建成一批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规模开展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培育健康有序的标识解析产业生态。A股市场中,建议关注上汽集团(600104.SH)、中国中车(601766.SH)、东方国信(300166.SZ)等。

举报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