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PMEC China2024

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制药网>资讯中心>市场分析

2019年国内医药行业集中度提升势不可挡

2018年12月14日 09:16:04来源:中国制药网点击量:49899

下载制药通APP
随时订阅专业资讯

分享

    分享:

评论

  【中国制药网 市场分析】根据业内数据统计,截止于11月15日,医药板块所有上市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4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3.20%,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2.10%。随着新版医保目录逐渐落地,以及受带量采购、两票制等因素的影响,业内预计,2019年国内医药行业或将继续维持良好发展,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升。

(2019年国内医药行业集中度提升势不可挡 图片来源:中国制药网)
 
  医药市场总体容量呈上升趋势
 
  据《2018中国健康产业蓝皮书》披露,2018年我国医药市场总体的规模呈现出回暖态势。具体来看,2018年我国医药工业需求释放,医药市场维持在7%~8%之间。同时,三大类药品中仍以化学药的规模突出,预计2018年规模破万亿元。
 
  在业内看来,我国医药产业发展动能正在苏醒,且随着人口老龄化以及健康需求的加大,2019年医药市场将维持上升态势。
 
  其中,瑞康医药副总裁吴玓表示,虽然,短期内医药行业受到药占比、控制辅助用药和输液等的影响增速放缓,但从长远来看,医药市场永远是朝阳行业,尤其人民群众越来越重视健康问题,市场总体容量呈上升趋势。
 
  行业集中度提升势不可挡
 
  太极集团副总经理余军表示,医药行业集中度提升势不可挡。“由于中国市场很大,很难像美国、欧洲等国家,三五家商业企业就能覆盖全国90%的市场,但是国内会形成全国性+地域性商业公司的格局,每个省份大概会有10-15家来完成渠道服务。”
 
  笔者了解到,随着2018年带量采购的启动,未来仿制药企业或许不能再依靠“扎堆”生产盈利,需要的可能是加大研发投入、更新产品线。
 
  同时,医药行业去产能速度加快,行业集中度也会快速提升。在此背景下,具备研发能力和丰富产品线的药企将获得市场青睐。
 
  药企向大健康领域拓展
 
  此外,药企跨界大健康领域更是近年来的趋势,例如,华东医药进军医美,拟近115亿元收购应该医美企业;华熙生物、昊海生物、双鹭药业等企业布局医美行业;此外,还有华仁药业计划通过收购国内化妆品企业进军大健康领域等。
 
  2018年以来,药企拓展大健康领域的动作更未停止。例如,以岭药业正在持续加大对健康产业的投入。据披露的公告显示,以岭药业以自有资金对以岭健康城增资7000万元。增资完成后,以岭健康城的注册资本将由2.47亿元增加至3.17亿元,公司对以岭健康城的出资比例变为97.79%。
 
  目前,大健康产业被高度关注,国内多地推进相关的政策,利好大健康产业发展。药企纷纷进行布局也是着眼于企业长远的发展。
 
  太极集团副总经理鲜亚指出,随着医药产业竞争越来越激烈,药企向更具广阔发展空间的大健康领域拓展是企业得以长远发展的一种可行路径。药企生产健康产品,具有专业性更强,品质更高的优势。
  • 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制药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浙江兴旺宝明通网络有限公司-制药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制药网https://www.zyzha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非制药网)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第一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我要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您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QQ

咨询中心

广告咨询QQ:652787579

展会合作QQ:357275273

官方微信发布询价建议反馈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