钴价惨遭腰斩!格林美不惜违约暂停与嘉能可采购合同

钴价惨遭腰斩!格林美不惜违约暂停与嘉能可采购合同
2018年12月14日 11:12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消息,路透社援引消息来源称,中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GEM)已停止从嘉能可(Glencore)采购钴原料,因为最近几个月钴价暴跌,已远低于3月份两公司签署一项三年期供应协议时的水平。

  钴对用于电动汽车的锂离子充电电池至关重要,电动汽车是汽车工业中一个日益增长的行业。

  今年3月,格林美与瑞士嘉能可签署大单,未来三年将采购52800吨钴,约为去年全球钴产量的一半,为嘉能可2018年至2020年预期产量的三分之一。

  但自3月底以来钴价一路下跌,伦敦金融交易所的CBD0钴价自3月底触及创纪录高点以来,已下跌近一半,至每吨5.5万美元左右。

  格林美是中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最大的材料供应商之一。根据去年的销售情况,该公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供应商,客户包括大众和宝马等公司。

  根据3月份达成的协议,格林美及其子公司2018年将从嘉能可采购13800吨钴,2019年采购1.8万吨,2020年再采购2.1万吨。

  但知情人士称:“因为价格方面的问题,格林美没有采购。他们没有开立信用证,对嘉能可说,对不起,但我们不能按约定的价格接受。”

  一位消息人士称,格林美曾试图重新谈判价格,但那是在今年早些时候,当时钴接近每吨7万美元。另一位消息人士说,最近有一些试图重新谈判的举措。

  消息人士称,他们不知道嘉能可是否会起诉格林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钴价 嘉能可 锂电池 格林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