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龙高管大换血,欲扭转颓势

第一财经 2018-12-14 12:27:32

作者:权小星    责编:李溯婉

14日上午,作为神龙汽车的两大股东,东风汽车集团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正式宣布一系列人事任命。

2018年对于众多车企而言无疑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对于法系车企来讲,更是需要一针强心剂,来改变这种颓势。

14日上午,作为神龙汽车的两大股东,东风汽车集团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正式宣布一系列人事任命,根据该人事任命内容,神龙汽车的现任总经理苏维彬将被调离神龙汽车,根据双方股东签署的轮换约定,新的总经理将由PSA集团推荐,并在2019年2月1日正式到任,而在此之前将由现任执行副总经理麦柯然担任。

同时,东风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将接替苏维彬,成为神龙汽车的中方负责人,但该调动并没有注明苏维彬的下一个去处,法方的商务副总经理李昕阳也将离开现在职务,调回PSA集团另有任用。

另外,根据本轮变动,除神龙汽车党委书记高大林的职务得以保留外,其他副总经理以上的所有执委会成员均发生了变动,而在架构上,神龙公司将取消两名商务副总经理职位,营销总部改由神龙公司总经理管辖,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的负责人将直接进入执委会。

李军于1992年加入东风汽车,而在担任东风南方总经理前,曾在东风日产工作近10余年,负责东风日产的生产制造工作,并担任东风日产管理总部长职务,而在执掌东风日产和东风南方期间,李军带领团队均获得了一定的成就,并奠定了企业在行业内的地位。

今年以来,东风体系内进行大规模的调整,在年初,东风乘用车就针对所有中层岗位进行竞聘上岗式的人事调整,而此后东风汽车车轮、东风实业等多个东风系企业均采取大规模人事调整。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在本轮调整的大背景下,也存在着对于挽救神龙,提振市场表现的考虑。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神龙公司在11月销量为15777辆,同比降幅高达68.2%,其中东风标致新车销量为8760辆,同比下降70.6%,而东风雪铁龙新车销量为7017辆,同比下降65.2%。

按照计划,神龙汽车提出的2018年销量目标为47.6万辆,但截至11月累积的销量仅为23.89万辆,距离达成全年销量目标还有较大的距离,发生掉队现象较为严重,而与东风日产等东风体系下第一梯队的距离也进一步拉开。

安信证券公司分析师邓永康认为,现阶段神龙汽车所面临的困局,主要来源于多方面的元素,而神龙希望通过推出一系列措施,走出市场困局和企业内部的信心涣散,并通过保证员工和消费者的信心,为下一步挑战做出积极准备。

此外,较低的品牌认知度也成为制约神龙汽车在国内市场的重要因素,此前标致全球CEO安巴托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曾坦承正在中国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而其中就包括来自品牌认知度的压力,并提出将在中国市场主推轿车和新能源汽车。

神龙公司本次具体更新的人事任命如下:

麦柯然,总经理,执委会成员,任期至2019年1月31日;

李军,执行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执委会成员;

程军,商企副总经理兼产品企划部部长,执委会成员;

闫励,采购副总经理兼采购部部长,执委会成员;

李立刚,行政副总兼人力资源部部长,执委会成员;

龚孝平,神龙公司纪委书记;

李广涛,东风标致总经理,执委会成员;

葛林德,东风标致副总经理,执委会成员;

任光,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执委会成员;

萧逸飞,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执委会成员;

苏维彬、李国洲、周永春、刘江华、李昕阳,股东另有任用。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