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明年消费升级仍是主逻辑 酒店处估值低位

中信建投:明年消费升级仍是主逻辑 酒店处估值低位
2018年12月14日 10:4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信建投2019年行业策略之休闲服务——政策红利,还看龙头

  贺燕青

  2019是经济继续探底之年,经济承压下,消费领域的经济增长红利减少,但在调结构之时,消费领域的政策红利已经增加。尤其是今年公布的减税等政策,对个人消费具有较强刺激,预计消费领域仍具备成长性、抗风险性。

  消费降级现象不改变消费升级的主逻辑。“消费降级”存在部分缩减消费支出的群体中,高房价带来的挤出效应是本次“消费降级”现象的主要原因,主要影响在一二线的中产阶级;消费升级本质是由中产阶级群体增加推动,预计到2030年,中国中产阶级将占总人口的70%,三四线的消费升级潜力巨大。

  免税板块享最大政策红利以及最优竞争格局,利好具备垄断地位的行业龙头发展。未来行业增量主要体现在:1)海南将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调整,在品类、购买限制上再度放松,未来覆盖度有望进一步扩大;2)市内免税店预期升温,参考韩国模式,市内店政策若放开,有望将国内免税市场潜在空间大幅提升。

  酒店在经济恶化以及减持双重影响下,已经处于估值低位。酒店经营数据在今年下半年转弱,但在周期影响下,酒店龙头的加盟扩张路径将是突围之道。预计行业的整合有望提速,酒店龙头的扩张仍会继续推进,长期来看,酒店龙头仍具备良好成长性。

  在线旅游服务商打通资源端和渠道端至关重要,内容服务逐渐崛起。在线旅游板块目前整体集中度较高,携程系市场份额过半,一超多强格局持续。行业内对于“机+酒”等资源端的掌握仍将是核心。同时,出境游今年上半年复苏明显,在签证政策放松、非一线城市消费崛起的背景下,仍有望稳健增长。

  餐饮整体保持稳定增长,可复制性成为餐饮行业发展的重要竞争力。大众外出就餐的频次和比例持续提升,品牌化和连锁化成为趋势。除菜品口味外,标准和优质的服务成为消费体验的核心。未来,餐饮互联网化和智能化将成发展趋势,餐饮资本化率也预计提升。

  休闲游持续发酵,在交通网络不断完善趋势下,休闲景区及目的地长期受益。以亲子等为主题的旅游形式促进休闲度假游快速崛起,其中主题乐园成为重要形式,预计2020年我国主题乐园零售额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渗透率望升至20%,科技化、IP化等方向是未来趋势。

  推荐标的:锦江股份、首旅酒店、同程艺龙、海底捞、广州酒家、宋城演艺、海昌海洋公园、中青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