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城矿业收购海钰公司加快推进硫铁钛资源综合循环利用项目

2018-12-14 22:13:53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上证报讯 国城矿业12月14日晚间公告,为积极推进硫铁钛资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内蒙古东升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80万元,收购自然人李国茂、赵丽琴合计持有的内蒙古海钰硫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地区硫资源丰富的区域优势,海钰公司自2016年12月成立以来主要围绕硫铁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开展前期工作。2016年12月27日,乌拉特后旗发改局出具了有关通知,同意海钰公司开展项目可行性报告、环境影响评价等前期工作,其建设规模及内容为:60万吨/年尾渣掺烧亚铁制硫酸装置、12万吨/年钛白粉装置、70万吨/年高品质铁精粉装置。2017年5月,乌拉特后旗政府出具有关函件,确定了排渣场选址;2018年5月,巴彦淖尔市环保局出具了环评报告,同意按照报告书所列的建设项目性质、规模、地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及相关要求进行建设。

  国城矿业表示,本次收购的主要目的是充分利用海钰公司针对硫铁钛资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取得的前期工作成果,加快推进建设硫铁钛资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的进程。收购完成后,海钰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未来合并报表,将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一定影响。收购完成后,公司拟将其名称变更为“内蒙古国城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并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增资扩股。

  据悉,今年11月14日,国城矿业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硫铁钛资源综合循环利用项目合作协议》,公司将在乌拉特后旗青山工业园区,以当地铅锌选矿厂废弃的尾矿作为原料生产硫酸并提取其有价成分铁精粉,再利用硫酸生产钛白粉及其他副产品,延伸产业链条,发展循环经济。拟投资建设年产100万吨硫酸、100万吨铁精粉、20万吨钛白粉规模的资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王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