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欣新材引入国资战投 强强联合推动企业升格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康欣新材引入国资战投 强强联合推动企业升格

12月14日晚,康欣新材(600076.SH)发布公告。公告中称,公司实控人家族的李洁、郭志先、周晓璐三人,以及李宏清、周正、王甫等7名自然人,将其持有的公司9688.47万股股份按总价6.30亿元转让给无锡建发。交易后李洁家族仍为公司实控人。无锡建发表示,未来12个月内无继续增持的明确计划。

据公开资料显示,无锡建发成立于2005年8月,作为国有独资公司,直属于无锡市国资委。

作为无锡市重要的政府项目投资主体,建发公司主要承担市政道桥、环境绿化、重点水利、太湖水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工作,并根据市政府授权,对国有资源、资产进行市场化运作,包括公共停车泊位、户外广告空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等。

经过多年发展,无锡建发资产规模不断壮大,经营领域日益扩展,目前业务范围已涉及工程承包、项目代建、对外投资、房产租赁、停车管理和广告空间运作、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基金管理等多个方面,投资范围覆盖轨道交通、机场、教育等市政公用设施的各个细分领域。公司信用优良,在国内,主体信用等级被上海新世纪和联合资信两家评级机构评为AAA,在国际上,公司信用被标准普尔、惠誉两大国际评级机构评为BBB+。

针对此次无锡建发的增持,康欣新材认为,这是基于对公司未来产业布局、发展前景和管理团队的价值认可,以协议转让方式对公司实施战略投资,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推动公司产业深化发展与转型升级,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盈利能力。

从业务角度来看,作为集装箱底板行业龙头的康欣新材也一直在不断拓展民用板材市场。康欣新材董事长郭志先曾表示,未来康欣新材计划打造全国最大的、装配式的木结构房屋生产基地,从事成套装配式的木结构房屋、节能木墙等规格建材的研发、设计、生产,打造全产业链木结构绿色建筑综合性的制造企业,促进企业纵向一体化发展。

从业绩角度来看,康欣新材近年来也一直在稳步增长。公司公告显示,康欣新材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8.83亿元,同比增加47.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2亿元,同比增加3.98%。

因此,从各角度整体来看,康欣新材此次引入无锡建发的战略投资,不仅是针对公司现状的一个正确战略部署,更是有利于公司合理配置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取得整合效应和协同效应的决策,必将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