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智科技子公司5699.6万元中标国网采购项目

2018-12-18 19: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兰雪庆

    12月17日晚,金智科技(002090)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悠阔电气”于近日中标“宁夏输变电可视化运维系统建设项目-监控设备租赁紧急采购项目”,中标金额5699.6万元。

    资料显示,本次项目招标人是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有良好的商业信用及资金实力。本次项目中标人悠阔电气是公司于2013年7月设立的控股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其主要从事智能运维系统、新能源并网产品及电力机器人业务,是南京市首批“瞪羚培育企业”。

    本中标项目的主要内容为在宁夏地区330kV及以上超高压输电线路建设输电线路可视化运维系统,在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65座变电站建设远程智能巡视系统,相关设备及系统租赁期为4年。

    该项目采用国内首创的输变电全面可视化新技术:第一,采用基于3DGIS的输电线路三维可视化技术,为输电线路智能运维和可视化运维提供直观立体展现;第二,采用人工智能识别技术,对异物入侵、外破、烟雾山火等异常进行自动识别,并在主站端或手机客户端自动告警推送;第三,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可对线路状态进行深度挖掘分析和预警,全面提升运维管理水平。

    对于本项目的成功中标,公司表示,是悠阔电气多年来在智能运维业务深耕的结果,是公司在云、大、物、移、人工智能技术的综合展现;本项目作为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重点示范项目,后期在项目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标准编制以及全国范围内的项目推广等方面均将给悠阔电气的智能运维业务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目前,金智科技已收到本次中标项目的成交通知书,相关合同正在签署中。本项目合同金额5,699.6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营业总收入的比例为2.47%,项目的履行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